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23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3日 17:15     作者: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阅读:[]     编辑:胡丹萍

本网讯 10月20日,由教育部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指导,教育部学校建设规划发展中心、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23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生物医药分会在黄家湖校区云泽楼智慧教室举行。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校党委常委曹继刚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医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基础医学院、药学院、护理学院、针灸骨伤学院、研究生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等学院及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国内外专家、师生代表共百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校党委常委曹继刚致辞

曹继刚在致辞中表示,加强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是建设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做强区域经济、促进高校发展的关键抓手。教育部创办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以来,通过搭建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合作对接平台,促进全球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有机衔接,持续推动国际产学研用合作高质量发展。根据教育部及省教育厅有关文件通知要求,学校积极组织参与承办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并在此框架下开展中外双导师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此项工作是促进学校对外开放发展、推进研究生招生及培养改革的重要举措,对促进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加强学科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围绕“产学研用融合,推动中医药创新开放发展”主题,聚焦生物医药前沿领域,交流学科研究进展,共谋合作新机遇。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人工智能系教授Zhisheng Huang、美国杨百翰大学家庭与社会学院研究支持中心副主任Chongming Yang、美国纽约州立大学Albany分校教授陈海军、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东西医学中心国际合作和社区项目主任张卫军、美国国际痛症研究院特聘专家吴兆等国内外专家受邀作专题学术报告。

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由教育部创办于2018年,旨在推动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聚焦产业需求、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开展深度合作,搭建中外学术交流及合作对接平台,实现多元主体合作共赢。自2020年开始,在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框架下,教育部通过专项配给招生指标,鼓励中方参会专家邀请高水平的外方专家参会,合作培养我国高校硕士、博士研究生,推动形成中外双导师联合培养人才机制。我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将以中外双导师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为契机,充分利用中外方优质教育资源,积极探索国际产学研用合作的新模式和新路径,深化产学研用务实合作,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致全校离退休老同志的慰问信

下一条:我校获评湖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