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新文科教研论文入选2023年度全国卫生法学推荐著作和论文名单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8日 20:23     作者: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医学人文学院      阅读:[]     编辑:陈依

本网讯 近日,全国高等院校医事(卫生)法学教育联盟2023年度推荐著作和论文名单发布,我校医学人文学院赵敏教授、2018级公管医事法专业学生夏雨桐撰写的论文《新文科理念下我国医法交融的卫生法学人才本科培养标准研究》入选2023年推荐论文名单。

该文是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医学与法学深度交叉融合的卫生法学专业建设与探索”的研究成果,通过对我国卫生法学本科教育发展的全面总结,及对多所卫生法学类本科专业培养实践的调研分析,采用文本挖掘法和描述性统计方法,对各校的培养目标、规格、核心课程设置以及师资队伍进行分析,进而对我国卫生法学本科教育标准进行研究,围绕统一学制、学位、规范专业名称、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设置等提出卫生法治类人才培养标准,为推动新时代卫生法学新文科人才培养提质增效提供有益参考。

全国高等院校医事(卫生)法学教育联盟于2022年5月28日成立,是由国内40多所高等院校等机构组成的教育创新协作团体,聚合全国医事(卫生) 法学教育力量,以促进医事(卫生) 法学教育发展和国家卫生健康法治建设为宗旨。我校是副理事长单位。联盟成立时,发布了由我校和西南医科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共同发起完成的《普通高等院校医事(卫生)法学本科教学质量标准》专家共识,为我国卫生法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了科学指引。

自获批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以来,我校高度重视项目研究实施,提供资金、政策等方面大力支持。项目组深入研究新文科背景下的卫生法学专业教育,陆续发表教科研论文39篇,承担教科研项目18项,编写著作教材13部,获批省级质量工程项目3项,省级人才项目1项,省部级奖励4项,校级教学特等奖1项,校级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一等奖2项,相关研究成果获得各级政府采纳12项,顺利通过教育部中期检查。





上一条:我校承担编制的阳新县中医医院信息化提档升级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召开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召开2024年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务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