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护理学院举办课程思政说课比赛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3日 09:58     作者:     来源:护理学院      阅读:[]     编辑:陈依

本网讯 1月18日,护理学院在黄家湖校区本草苑Y102智慧教室举办课程思政说课比赛,邀请学校图书馆负责人、教师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第三届湖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获得者、外国语学院杨敏老师担任比赛评审。护理学院负责人、全体专任教师参加比赛。

护理学院负责人在赛前致辞中指出,此次比赛是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精神,全面加强课程思政建设,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和护理学专业认证的重要举措,旨在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引导教师更新教学理念、创新教学内容和方法、提高教学质量,努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比赛现场

经学院初赛选拔,共有12位教师进入决赛。决赛通过说课形式,考察课程目标、思政内涵、教学实施、教师素养与创新特色四个方面情况。参赛教师结合学情分析,围绕思政目标,自然融入思政元素,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价值塑造有机融合,充分彰显了课程思政特色,展现了良好精神风貌。说课结束后,评审专家进行了详细点评,提出了进一步突出课程思政亮点等意见建议。比赛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7名。

此次比赛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以赛育人”,为教师搭建了实践历练、成长成才的平台,有助于推动教师全面提升教学能力和教学质量,助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活动合影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湖畔中医青年讲堂”学术沙龙周活动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举办医学实验技术专业建设务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