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湖畔中医青年讲堂”学术沙龙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3日 10:00     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     编辑:陈依

本网讯 为调动教师科研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进一步提升学院科研工作质量水平,1月12日至19日,外国语学院开展“湖畔中医青年讲堂”学术沙龙周活动,学校中医药大数据知识工程研究院毛树松教授、武汉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金云教授、湖北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吴长青教授及学院负责人围绕学术素养提升和高层次科研项目申报开展专题讲座。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讲座现场

开幕式上,学院负责人强调了科研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开展有组织科研学术活动的必要性,希望全院教职工积极参与高层次科研项目申报工作。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解读了各类教科研项目申报要求。

毛树松教授从中医临床大数据知识工程学视角,审视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并结合自身学术生涯经历,分享了学术科研素养提升的经验之道。李金云教授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的选题与申报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自身申报经历分享经验。吴长青教授从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介绍了科研选题与课题申报的重点,并就提升教师学术科研素养给出了建议。学院负责人围绕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从选题、团队组建、以及申报书撰写等方面分享了经验和技巧。

互动交流环节,专家们针对学院教师课题申报等问题逐一解答,鼓励老师们坚定信念、攻坚克难,发挥团队力量,早日实现在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新突破。

学院将紧紧围绕学校2024年科研工作布局,坚持“教学科研并重、以科研促教学”的理念,继续做好科研全流程管理与服务工作,不断提升教师的学术科研能力。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护理学院举办课程思政说课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