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办医学实验技术专业建设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3日 09:57     作者:     来源:基础医学院      阅读:[]     编辑:陈依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月18日,基础医学院在黄家湖校区杏林阁D103会议室召医学实验技术专业建设务虚会,学院领导班子、各课程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和任课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医学实验技术专业负责人郭晓红教授介绍了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课程建设、实验室建设、校企合作、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考研及就业等方面情况,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建议加大经费投入,培育优秀校本课程,打造高质量“金课”;为每位学生确定本科生导师,指导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全方位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各课程负责人、教师代表就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等课程教学问题进行深入讨论,提出要加强集体备课研讨,深化与兄弟院校沟通合作,进一步找出差距,提高本专业的教学和建设管理水平。

本次会议对于明确医学实验技术专业建设思路、扎实推进专业内涵建设、助力高质量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基础医学院医学实验技术专业于2017年开始招生,目前已招收7届学生。学院高度重视专业建设,为学生配备了高水平师资,提供了较为完善的教学、实验及实践锻炼条件,为高质量人才培养提供了强有力的软硬件支持和保障。2021年至2023年,专业学生60多人次先后参加创新创业(学科竞赛)省级及以上赛事12项,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9项。专业学生毕业率100%,学位获得率99%,保研推荐率、考研率、就业率理想,具有良好人文、科学和职业素养,掌握现代生物医学研究领域的常用实验技术,具备较好的医学仪器使用、管理和维护能力,并具有自主学习和独立科研能力,受到用人单位一致好评。





上一条:护理学院举办课程思政说课比赛

下一条:我校欧美同学会会员当选湖北省欧美同学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副秘书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