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校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学团队赴房县门古寺镇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5日 08:55     作者: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驻村工作队 药学院 针灸骨伤学院      阅读:[]     编辑:陈依

本网讯 1月12日,学校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学团队赴房县门古寺镇河兴小学调研座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药学院、针灸骨伤学院教师代表,长江职业学院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活动。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邓紫微,县乡村振兴局、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中心,门古寺镇等负责人参加活动。座谈会由学校驻房县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主持。

座谈会现场

教学团队走访门古寺镇河兴小学,观摩思政课教学成果展示,向河兴小学在建中药材科普园捐赠本草幼苗1200株。

座谈会上,我校驻村工作队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定点帮扶房县门古寺镇狮子岩村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乡村振兴和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构建深入交流讨论。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共同体建设成员单位组成、学院基本概况、前期工作与下一步安排等,表示将充分发挥优势,在数字赋能思政课、校地共建等方面做出特色、办成精品、形成品牌;循序渐进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整体规划,做好大中小学思政课衔接;结合高校、地方学校特色,挖掘发挥好地域思政资源优势,不断创新思政课教学方式方法,提高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

邓紫微代表房县县委、县政府对学校长期以来对房县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本次活动是拓宽大思政育人路径、实现各阶段学校思想政治教育一体融通的题中之义,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双方交流合作,共同促进房县乡村振兴提质增效。”

活动合影

自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启动以来,学校充分发挥相关学科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学、专业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中的桥梁纽带作用。此次活动对构建高校和房县中小学双向赋能的“大思政”育人体系、推动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深入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上一条: 学校欧美同学会召开2023年度交流会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举行“大兴学习之风 强化能力提升”活动启动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