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人文学院、中医临床学院、基础医学院联合举办“中医经典与文化”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3日 16:59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中医临床学院 基础医学院      阅读:[]     编辑:陈依 胡梦佳

本网讯 为进一步学习中医经典、传播中医文化,近日,人文学院、中医临床学院、基础医学院联合举办“中医经典与文化”座谈会,特邀全国名中医、南京中医药大学国际经方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黄煌教授做分享交流,人文学院、中医临床学院、基础医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座谈会现场

黄煌教授介绍了南京中医药大学经方学院人才培养、办学经验及成果,重点强调了经方经典案例教学及辅修课程的重要性,并就中医教育及人才培养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回归经典、回归经方,加强《伤寒杂病论》《金匮要略》《神农本草经》等经典著作的教学与研究,改进教学方法和教学内容,提高教学质量;二是激发学生自主学习积极性,从解决临床问题出发,结合经方知识运用,不断提升中医临床实践能力;三是坚持应用导向,着力提升学生对中医资格考试相关知识和技能的储备、对中医经方相关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的储备。

座谈会上,各学院相关骨干教师与黄煌教授就中医经典学习、中医药文化传承与创新、中医思维能力培养、中医临床诊疗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本次座谈会对进一步加强我校中医经典与文化类课程教师交流与合作,学习传承中医经典、弘扬中医药文化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上一条:管理学院赴荆门市开展“湖北中医药大学优质生源基地”走访及签约授牌仪式

下一条:《针灸学》课程思政案例入选慕课十年典型案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