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校举办第三期中医药科技创新专家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8日 15:20     作者:     来源:科学技术处      阅读:[]     编辑:胡梦佳 陈依

本网讯 4月24日,科学技术处举办第三期中医药科技创新系列讲座,邀请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杨世辉教授来校,在黄家湖校区杏林阁D103会议室作题为“合成生物制造与工业菌株重编程优化”的讲座,科学技术处负责人主持讲座,相关学院师生聆听讲座。

杨世辉教授首先介绍了合成生物学的发展历程和应用前景,指出生物经济是继农业经济、工业经济及数字经济之后的第四个经济形态。随后,他重点介绍了其团队以运动发酵单胞菌为研究对象,结合系统生物学、代谢工程及合成生物学等技术手段,开发了生物元件与底盘高通量筛选鉴定平台,鉴定了一系列生物元件,建立了基于CRISPR的基因编辑和调控系统,成功构建了产乙醇、异丁醇、2,3-丁二醇、PHB等多种生物燃料与生物材料的高效工业菌株,助力实现生物能源绿色合成产业化。

讲座现场

讲座结束后,杨世辉教授与我校师生开展交流,为师生答疑解惑。整场报告学术交流气氛热烈,参会师生纷纷表示,杨世辉教授生动详实的报告内容和新颖严谨的研究思路让大家深受启发,感到受益匪浅。

杨世辉,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省部共建生物催化与酶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湖北省“楚天学者”特聘教授及湖北省“百人计划”创新人才。武汉睿嘉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先后在Nature Biotechnology、PNAS、Nucleic Acids Research、Trends in Biotechnology、Metabolic Engineering等期刊发表论文100多篇,引用4100余次,H-index 37。获美国授权专利6项、中国专利授权13项。担任Biodesign Research共同执行主编,Frontiers in Bioengineering and Biotechnology、Frontiers in Energy Research编辑及《合成生物学》与《生物工程学报》编委。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赴武汉大学开展人才引进专场宣讲

下一条:人文学院赴湖北东方明见心理健康研究所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