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人文学院举办科研项目申报动员及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3日 16:55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阅读:[]     编辑:胡梦佳 陈依

本网讯 为充分调动教师申报高级别科研项目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提高申报质量和水平,9月22日,人文学院举办高级别科研项目申报动员及经验交流会。2022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获得者冯春副教授应邀作教育部课题申报工作汇报。活动由学院相关负责人主持,全体教职工聆听讲座。

会议现场

学院相关负责人首先传达了《关于举办人文学院第二届高级别科研项目申报选拔活动的通知》。该活动旨在鼓励和支持更多教师申报高级别科研项目,做到提前谋划、深入论证、充分准备,按照多轮次辅导、重点培育的原则,进一步提高学院高级别科研项目申报质量和立项率。

随后,冯春副教授结合个人申报经历分享了心得体会,详细解析了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的申报指南,并从“研究类型”和“评审流程”两个方面分析了二者的共性与差异。通过列举申报实例,冯春副教授提出课题申报的三点注意事项:一是要关注国家层面的政策导向和学术动态,二是要注意研究方法与研究问题的逻辑链接,体现“学而有术”;三是要结合专业特长和研究平台进行选题。冯春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逻辑清晰、满满干货,让人意犹未尽,给参会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的基金项目申报带来许多启发。

此次活动是人文学院推动高层次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阶段性工作之一。学院还将积极动员各方资源,在教师申报国家级项目全过程中提供助力,努力提高学院高层次科研项目申报数量和质量,奋力推动学院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清廉守正、实干担当”交流活动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党委开展“弘扬井冈山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