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药学院2022级新生线上开学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2日 14:09     作者:陈乔     来源:药学院      阅读:[]     编辑:胡梦佳 陈依

本网讯 9月18日,药学院2022级新生线上开学典礼举行,800余名新生通过腾讯会议在线聆听开学第一课。学院领导班子、部分师生代表、2022级本科生、研究生和部分学生家长线上参加开学典礼。典礼由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主持。

开学典礼现场

“这段疫情‘大考’的经历,成为你们终生难忘的一段记忆,也让你们心态更加成熟,意志更加坚强,面对未来更加自信从容。”药学院党委负责人以“经历‘大考’自信从容”为题讲授开学第一课,深刻阐述了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作为湖北中医药大学学生如何担当使命与责任的课题。同时,她对全体新生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坚定信仰不动摇,矢志不渝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二是践悟于行不放松,从小事做起,从细微处着手,不虚度每一天,不错过每一次的成长机会;三是勇立潮头不懈怠,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生药教研室张景景副教授代表药学院全体教师对2022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学好基本概念、基本知识和基础技能,提升思考能力、看问题境界和学习能力,开阔社会视野、多学科视野和国际化视野。她表示,药学院每位老师都会辛勤付出,认真负责地帮助同学们学习和成长。

家长代表、麻城市中医医院药师徐晓伟作了在线发言,希望所有新生从新起点出发,收获健康、收获快乐、收获成长,成为对国家、社会和家庭有用的人才。

2019级中药制药二班胡乐涛同学、2022级中药学一班胡雅婷同学先后发言,号召全体新生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格修为,向“躺平”说“不”,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成为新时代的奔涌“后浪”。

药学院行政负责人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优势与特色。作为老学长,他围绕“勤奋 求实 发掘 创新”的校训,对新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以老一辈师长为榜样,勤于思考,奋力拼搏,学到真知识、掌握真本领,成为真正的一流人才;二是既掌握中医药学基本理论,又要学好现代科学技术知识,不断实践,探求真理;三是多读经典,深入发掘,在继承中发展中医药;四是敢于质疑,大胆创新,在发展的基础上继承中医药。最后,他以科学家牛顿的故事,叮嘱大家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成为合格的中医药人才。

15124

合影留念

活动气氛热烈,新生们纷纷表示,坐在屏幕前也感受到了老师们的期许与关怀,将坚守梦想、胸怀理想,踏踏实实做学问,勤勤恳恳练功夫,做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湖北中医药大学人。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党委开展“弘扬井冈山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专题党课

下一条:针灸骨伤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专业思想教育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