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附属湖北省中医院党委书记陈刚在全省市厅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19:20     作者:     来源:      阅读:[]     编辑:胡丹萍 陈霞

本网讯 11月16日至11月20日,全省市厅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第三期)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附属湖北省中医院党委书记陈刚在集中轮训班结业式上作为学员代表作交流发言。

陈刚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心得、收获体会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先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作为疫情防控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见证者,我们深深铭记,在湖北最困难的时候,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三个没有改变”的重大判断和“三个一定能”的殷切期望,亲自指挥我们取得了疫情防控和疫后重振的决定性成果。回首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无论是高质量发展的荆楚篇章,还是大战大考的湖北精彩答卷,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泰山压顶、风雨来袭时,习近平总书记是最可信赖的核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是最可靠的主心骨。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站在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民族自信的战略高度,推动传统中医药和现代科学相结合、相促进,吸收同时代科技文明成果,彰显中医药独特优势和作用。湖北是神农炎帝故里、著名医药学家李时珍的故乡。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我们责无旁贷,也理应有创新的底气和担当。湖北中医药大学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推动医药融合、医信融合、医管融合、医文融合、医法融合、医技融合、学科融合,教育引导师生医护员工立中医志、铸中医魂、育中医才、兴中医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中医药力量。作为湖北省中医医疗龙头,附属湖北省中医院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围绕生命全周期、健康全过程,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治未病中的主导作用、在重大疾病治疗中的协同作用、在康复治疗中的核心作用,不断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拓展中医药服务功能,更好满足广大群众“方便看中医、放心吃中药、看上好中医”的健康需求。

全省市厅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第三期)共有学员332人,结业式上有六名学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上一条:中共湖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2022年第五次全体会议举行

下一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湖北省委宣讲团湖北中医药大学报告会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