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中共湖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2022年第五次全体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19:22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学校办公室      阅读:[]     编辑:党委宣传部

本网讯 11月20日,中共湖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2022年第五次全体会议在黄家湖校区明德楼A座一楼会议室举行。全体在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校纪委委员、会议议题相关部门列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湖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湖北中医药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安排》,全票表决通过了《中共湖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2022年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会议现场

全会由校党委书记唐峻主持。会议议题相关部门就《中共湖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讨论稿)》《湖北中医药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安排(讨论稿)》起草及征求意见情况作了说明。全体与会委员讨论并发表了意见。工作人员宣读了《中共湖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2022年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会议全票通过《中共湖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2022年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湖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从五个方面作出部署。一是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二是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三是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四是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五是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取得实效。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对标对表加强战略谋划,科学研究确定新时代新征程学校改革发展的努力方向和战略举措,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审时度势,乘势而上,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及时防范化解风险挑战。要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湖北中医药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安排》明确了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20条具体任务措施。

全会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医护员工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力求做到“十个深刻领会”“七个聚焦”,为服务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贡献智慧和力量。

全会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以大学习大宣讲武装头脑、凝聚共识。要把学习成效作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宣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确保学深学透、入脑入心。二是要以大培训大研究系统把握、赋能聚力。要深刻领悟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部署的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深刻领悟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大意义,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服务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健康中国和教育强省、中医药强省战略。三是要以大调研大落实谋划工作、推动发展。要加强工作调研,抓好贯彻落实,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凝心聚力、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转化为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育人智慧,转化为排除万难、改革攻坚的制胜法宝,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顶压奋进、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中医药大学和一流中医院,奋力书写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新篇章。





上一条:我校举行教育部中药学专业认证在线考察汇报会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附属湖北省中医院党委书记陈刚在全省市厅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作交流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