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承办湖北省2022年中医药事业传承与发展资金绩效管理培训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0日 21:23     作者: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     编辑:陈依 胡梦佳 陈霞

本网讯 11月18日,由湖北省中医药管理局主办,我校和湖北省中医药信息研究中心、湖北省中医药数据中心承办的湖北省2022年中医药事业传承与发展资金绩效管理培训在线上举行。省中医药管理局中医综合处处长李涛、省财政厅社保处科长龚雪,省中医药管理局中医综合处副处长余瑶、中医医政处科长邬姗,我校信息工程学院、标准化与信息技术研究所沈绍武教授、肖勇副教授、田双桂老师及湖北省各市、州、县中医药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中医药资金使用单位财务人员、项目负责人参加培训,近8000人次在线实时观看直播。李涛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现场

李涛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提升我省中医药事业传承与发展资金绩效管理水平和实施效果,为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他通报了湖北省2021年中医药事业传承与发展资金项目绩效评价结果,对下一步绩效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龚雪围绕财政资金绩效意义、绩效工具和绩效成果等,解读了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相关要求;邬姗详细说明了湖北省2022年中医药资金绩效目标及其管理要求;田双桂介绍了中医药项目绩效管理信息平台,分析了我省中医药事业传承与发展资金绩效抽查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改进建议。

绩效督导汇报会上,3个省级单位和17个市州中医药管理部门负责人依次从中医药资金到位及执行、绩效目标完成、存在问题分析及下一步改进措施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参会领导、专家针对各单位资金执行率、项目实施成效及绩效管理问题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李涛在培训总结中肯定了各单位的扎实工作,要求各单位下一步围绕项目任务,积极推动实施、加快资金执行,进一步做好中医药事业传承与发展资金绩效管理工作,提升我省中医药事业传承与发展资金事前、事中和事后全过程管理的精细化与规范化水平。

培训结束后,学员表示培训课程安排合理,授课内容丰富,受益匪浅。信息工程学院已连续7年承办此项培训,并承担相关课题研究,为中医药事业传承与发展资金项目监管、绩效评价、项目决策等提供了信息化手段和数据支撑,组织服务工作得到与会领导、专家和学员的一致好评。





上一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湖北省委宣讲团湖北中医药大学报告会举行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唐峻为学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