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湖北产业教授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6日 09:57     作者:     来源:药学院      阅读:[]     编辑:胡丹萍

本网讯 近日,我校在黄家湖校区本草苑A310会议室召开湖北产业教授交流座谈会。我校湖北产业教授、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总裁邓霞飞和中国中药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兰青山,武汉康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程诗旋、副总经理曹儒宾,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公共事务部总监杨柳、总裁秘书王引,中国中药控股有限公司人才配置主管卢满俊来校交流。校党委常委曹继刚、药学院领导班子及教师代表等参加座谈,会议由药学院行政负责人主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药学院行政负责人对各位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创新团队和平台等方面的情况。药学院与会专家分别介绍了在中药资源育种与开发、药食同源、中药材重金属检测等方面的研究成果。

邓霞飞、兰青山分别就企业研究动向、特色产品及未来合作意向进行了详细介绍。邓霞飞强调了药学人才培养的重要性,鼓励学生在实践中学习成长,并分享了在湖北开展的载体化学和药学技术研究,以及与国内外研究机构的合作经验,探讨如何通过国际合作提升中医药在世界的影响力。兰青山详细介绍了企业在中药产业链的全面布局,包括中药资源研发、中药配方颗粒研发、中成药开发、中药饮片研发、中药经典名方研发和中药健康产品研发等六个主要研究方向,致力推动中药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和中药产品的创新开发。

与会双方围绕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为未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曹继刚在讲话中对湖北产业教授邓霞飞、兰青山及其团队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相关学院和教师珍惜和充分利用企业家资源,大力弘扬创新精神和实干精神;找准合作切入点,加强产教融合,着力培育项目,产出成果;同时要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深度推进校企合作,共创校企合作新局面。





上一条:学校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联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