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情系母校 共话高质量发展|“校友导航人生——广成讲堂”启动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4日 17:40     作者:     来源:学校办公室      阅读:[]     编辑:胡丹萍

本网讯 10月22日,在学校即将迎来建校65周年之际、针灸骨伤学院建院40周年之时,学校启动“校友导航人生论坛”系列活动。我校1987级中西医结合骨伤专业硕士研究生校友,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重庆华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游洪涛做客“校友导航人生——广成讲堂”第一讲。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子龙主持活动,学校办公室、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在校生代表近300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杰出校友游洪涛做客“校友导航人生——广成讲堂”

校党委副书记张子龙主持活动

游洪涛以“湖北中医育学子 浓情师恩促奋进——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为主题,用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开启了30年前的回忆,通过师生合影、学术交流、各种比赛现场照片等,将在母校求学期间激情燃烧的岁月娓娓道来。游洪涛表示,导师梁克玉教授,师兄邹季、室友王平对他的人生成长产生了很大的影响,感恩母校不仅教授专业理论知识,更重要的是培养了他开放创新和担当冒险的精神。触动他“下海”的初衷是,当时在医院工作期间,发现药品和医疗设备很多都是进口的,他立志一定要让老百姓吃得起药,并吃上放心药。他深情回忆,从租赁厂房到如今的上市公司,虽然创业经历了重重困难,遇到各种挫折,但是执着、坚韧的精神一直激励着他,让百姓吃上放心药的初心也一直鞭策着他。

作为民营企业家的优秀代表,游洪涛带领重庆华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本着“以科技为先导”的指导思想,重视新药研发机构建设和企业核心技术创新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科学研究要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他向大家分享了公司在中药技术平台方面四大国际领先中药核心技术,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引进国际一流科学家攻克“0”到“1”卡脖子关键技术问题,以及知名产品,希望做中国好药,走向世界。

随着中医药在全球的影响越来越大,游洪涛希望学弟学妹们在校期间打好基础,学好知识,做好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他表示,多年来自己始终牢记并坚守“勤奋 求实 发掘 创新”的校训精神。作为学校西南校友会会长,将和校友们一起在各自岗位上努力工作,为母校争光添彩。

张子龙在讲话中表示,游洪涛校友对母校情感深厚,讲授内容丰富。希望师生们学习借鉴游洪涛校友的理念思路,以及展现出的大志向、大作为、大情怀,特别是在校生们要以游洪涛校友为榜样,做一个有事业心的人,做一个有家国情怀的人。他指出,青年大学生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把自己融入这个伟大的时代,将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奋发图强,成长为对国家、对民族、对中医药事业有大作为的时代新人。

主讲人介绍:

游洪涛,我校1987级中西医结合骨伤专业硕士研究生,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重庆华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业领军人才,重庆英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第五届、六届公安部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第二届、三届、四届、五届、六届重庆市人大代表,重庆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全国工商联第十三届执委,重庆市工商联副主席,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中国中药协会药物临床评价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重庆市非公有制企业信用建设促进会会长,重庆市医药行业协会副会长,重庆市中医药行业协会副会长,重庆市大健康产业商会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会长,重庆市药监局“两品一械”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曾被国家科技部评为“国家中药现代化科技产业基地建设先进个人”,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中国专利优秀奖”,先后获中华中医药科学技术一等奖、重庆市五四青年奖章、重庆市首届创新争先奖、富民兴渝贡献奖提名奖,入选“改革开放40年.中国经济40人”,获评重庆市劳动模范、优秀民营企业家、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人大代表履职贡献先进个人、十大智慧健康卓越人物,多次获评“重庆市优秀民营企业家”,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








上一条:我校在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乒乓球比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教育部工程中心承办第十五届中国睡眠研究会学术年会“中医与睡眠”分论坛并发布《成人慢性失眠中医诊疗专家共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