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9日 17:08     作者:     来源:人事处      阅读:[]     编辑:胡丹萍

本网讯 10月18日,学校在黄家湖校区明德楼A座一楼会议室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校长刘松林,校党委副书记李水清,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教务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教师发展中心、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水清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19名教师代表介绍了个人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情况、入校以来的工作业绩成果以及未来工作打算与目标,并提出意见建议。

刘松林指出,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青年教师承载着学校未来发展的希望,青年教师有发展,学校才有发展。大学的发展,核心就是人的发展,学校根本任务是培养人,而要把学生培养好,首先要把老师培养好,老师的基本素养、教学水平、核心能力都决定了学生未来成长的高度。办好一所大学,很重要的一方面就是要让每一位教师都发展得好,这样才能实现让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的目标。

刘松林强调,学校目前处于发展关键期,青年教师要全面把握学校解决自身发展短板中创造的机会和资源,同时利用现有的资源,实现个人价值、学校价值、社会价值的有机融合。对此,他提出青年教师要着重培养三种能力。一是教学能力。青年教师要站上讲台、站好讲台、站稳讲台,过好课堂教学关,聚焦一流课程建设,努力打造优质课程,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二是科研能力。青年教师要尽快选好科研方向,找准学术立足点,长远谋划,形成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三是综合能力。青年教师要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培养高远的战略思维。要紧盯学校发展核心和重点方向,以“大胸怀”“大情怀”的主人翁意识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民盟湖北省委会来校开展调研

下一条:学校举行2023年新入职人员校本研修班开班仪式暨首场专题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