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联合房县卫生健康局举办同源点疗法治疗筋伤疾病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9日 17:01     作者:武卫兵 朱永山     来源:乡村振兴工作队      阅读:[]     编辑:胡丹萍

本网讯 10月18日,学校联合房县卫生健康局在房县卫生职工专业中等学校举办同源点疗法治疗筋伤疾病培训班,特邀针灸骨伤学院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彭锐教授,针灸骨伤学院康复治疗教研室主任、医学博士、主治医师胡昭端主讲。来自房县各级医院、卫生院共86名针灸推拿、康复及西学中临床医生参加培训。房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刘伟出席开班仪式,学校驻房县乡村振兴工作队参加活动。

开班仪式现场

刘伟对彭锐教授一行来房县开展培训表示热烈欢迎,并高度评价同源点疗法治疗筋伤疾病的临床治疗思路,同时也希望各位参训学员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刻苦钻研同源点疗法的理论及临床实践,熟练运用该疗法治疗常见筋伤疾病,让这项技术惠及更多群众,打造健康房县,助力健康中国。

学校驻房县乡村振兴工作队第一书记朱必法提到筋伤疾病是目前困扰基层民众的顽疾之一,健康乡村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开办此次培训班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效举措,是助力乡村振兴、践行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也是传承中医适宜技术精华、彰显高校履行社会服务职能的具体体现。

彭锐教授表示,同源点疗法是自己多年临床经验的总结,具有起效迅速、患者体验好等优势,在筋伤疼痛类疾病治疗中取得了显著的临床效果,在湖北省多家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推广使用并取得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希望通过此次培训班,将同源点疗法倾囊相授给房县医疗同仁,让更多基层民众免受筋伤疾病困扰。

培训现场,学员们认真学习同源点疗法理论知识,仔细观摩临床实操演练。部分学员在分组讨论环节尝试使用同源点疗法为组员行针,收到良好反馈,这更坚定了全体学员继续坚持学习同源点疗法的信心。

培训班现场

实操演示现场

此次培训班的开办既有助于推动中医适宜技术的广泛应用,为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贡献力量,也有助于发挥高校社会服务职能,提升基层中医药人员服务能力,以“送医送培”助力乡村振兴、共绘健康乡村新画卷。

培训班合影






上一条:学校举行2023年新入职人员校本研修班开班仪式暨首场专题报告

下一条: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教学状态数据填报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