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获2023’华佗杯全国高等院校针灸推拿临床技能大赛团体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7日 13:24     作者:     来源:针灸骨伤学院      阅读:[]     编辑:胡丹萍

本网讯 10月13日至15日,由中国针灸学会、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联合主办、山东中医药大学承办的2023’华佗杯全国高等院校针灸推拿临床技能大赛在济南举行。我校选派11人组成参赛团队,分本科生组、境外学生组、临床教师组。经过激烈角逐,学校获团体二等奖、优秀组织奖以及3项个人单项奖。

团体奖牌

全国高等院校针灸推拿临床技能大赛是目前中医药针灸行业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全国性技能大赛。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比赛,从针灸骨伤学院、第一临床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遴选参赛选手,由针灸骨伤学院负责具体组织实施。针灸骨伤学院于3月开始积极部署备赛工作,遴选指导老师、组织专题讲座、举办校内比赛、选拔参赛代表、分组实训等。精心制定培训方案,7月至8月对参赛选手开展集中培训,并安排指导老师跟踪指导训练。9月以来,学院相关负责人安排指导老师对参赛师生进行一对一指导培训,增强训练强度,并按照比赛评选标准定期进行模拟操作演练,邀请校外相关专家来校指导培训。

 大赛合影

我校梁凤霞教授带队参赛,刘建民副教授、周华副教授分别作为指导老师和裁判员参加。队员们斗志昂扬地投入到每一场比赛中。比赛内容主要包括腧穴定位、推拿手法、刺灸法、温针灸、经典背诵等内容。赛场上,我校参赛选手表现出扎实的理论功底、娴熟的技能水平、奋力拼搏的精神风貌,展现了我校新时代中医青年的风采。台湾学生赖佩玲作为境外学生组队员参赛,获温针灸二等奖,她非常兴奋,表示这次参赛经历让她对针灸推拿更加热爱。参赛队员韩吟说,“非常有幸参加这次专业领域高规格的比赛,无论是赛前集训还是比赛过程,都让我受益良多,我将不断探索,努力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一直以来,针灸骨伤学院以技能型人才培养为目标,高度重视学生针灸推拿临床专业技能培养,每年均会在校内举办相关比赛活动,推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此次比赛取得佳绩,既检验了教学效果,展现出我校师生良好的专业素养和精神风貌,又激发了学生早临床、多实践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上一条:学校召开省卫健委委托课题结项专家论证会

下一条:学校承办湖北省第七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人理论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