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故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奋斗故事 >> 正文

我校学生陆毅获2022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2023年09月03日 10:38 

本网讯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联合举办的2022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评选结果揭晓。经高校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我校药学院陆毅同学获2022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陆毅,中共党员,药学院博士研究生,高级工程师、执业药师、武汉市武昌区残联第八届主席团成员。他自幼落下三级残疾,努力奋斗成长成才,在校期间成绩优异;在人福药业工作期间,热爱医药研发事业,助力企业销售破亿,曾获人福医药集团标兵1次,参与小牛血制剂工艺改进和专利保护工作,助力药品品种质量提升和销售额提升,使相关制剂销售额在2017年突破亿元大关,项目获临床批件2项、湖北省科技成果登记证书2项。他追求梦想,重返校园,奋力奔跑,硕果累累,参与国家级、厅局级课题5项,发表学术论文17篇,其中SCI1区和SCI2区各1篇,获授权发明专利9件,2件专利实现产业化,1件专利转让;获湖北省、武汉市科技进步三等奖各1项。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评选活动自2007年启动,每年评选一次,自开展以来,受到广大高校师生的密切关注,目前已连续举办16届。2022年度奖学金评选活动以“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为主题,旨在树立当代大学生中热爱祖国、品行优良、不畏艰难、自强不息的榜样,各高校寻访青年榜样,弘扬自强精神,掀起了“校校皆有、人人可为自强之星”的热潮。我校自参加该活动以来,共有8人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2人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上一条:针灸骨伤学院学生地铁救人获赞誉 下一条: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在列车上行医善举获点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