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故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奋斗故事 >> 正文

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在列车上行医善举获点赞

2023年08月06日 18:00 许敏武

本网讯 近日,学校收到一封来自铁路局Z2次列车长陈拓的感谢信,来信中对我校第一临床学院2021级中西医结合专业研究生黄蓓同学在列车上利用专业知识治病救人的义举表示感谢。

7月25日凌晨,在长沙开往北京的Z2次列车上,一位女性乘客在爬向中铺途中,发生左侧肩关节脱臼,左臂疼痛难忍、无法动弹,卧在床上。列车长得知此事后,立即通过广播在列车上急寻医生。在同一趟列车上准备去北京参加中医药夏令营活动的黄蓓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亮明我校医学规培生的身份,对乘客进行诊治,成功进行手法复位,并对乘客进行心理疏导和嘱托注意事项。在场人员纷纷称赞,并感叹中医手法复位的疗效。

黄蓓同学是中共党员,曾获2022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本科为中医学专业,已取得医师资格证书、医师执业证书,现在武汉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规范化培训。黄蓓同学的救助善举,彰显了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成效,体现了当代医学生的医者仁心和青年担当。


上一条:我校学生陆毅获2022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下一条:入围!一起为国医大师梅国强教授点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