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故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奋斗故事 >> 正文

针灸骨伤学院学生地铁救人获赞誉

2023年09月04日 14:41 陈霞

本网讯 近日,针灸骨伤学院2022级针灸推拿专业研究生李蕴雯在从规培医院返回昙华林校区途中的地铁上,遇到一位太婆突发急性呕吐不止,她冷静思考,紧急按压内关穴,采取指压法按压约三分钟后,让太婆止住了呕吐,收获了周围群众的赞誉。学院对李蕴雯地铁救人事迹给予通报表扬,引导学生发扬见义勇为、无私奉献的精神。

李蕴雯回忆,当时情况紧急,太婆持续呕吐,身旁老伴除了递纸巾束手无策,她赶紧上前,观察到太婆的呕吐物较为清晰,有部分胃内容物,结合“喷射性呕吐常见于颅内高压”“呕吐物带粪臭味提示可能肠梗阻”“伴眩晕症状考虑前庭障碍性呕吐”等专业知识,因未携带针灸针只好采取指压法缓解,所幸帮助太婆及时脱险。事后李蕴雯坦言,因为按压时持续用劲,她的大拇指甲床发白,手发软,但心里充满前所未有地坚定。这次救人经历让她再一次深刻体会到中医的魅力,对自己的专业更多了一份信心和热情。李蕴雯的导师洪亚群教授介绍,她学习成绩优异,专业基础扎实,此次地铁救人是她将医学理论知识用于实践的具体体现,也是对她进行的一次临床技能的考核,她顺利“通关”,让我特别欣慰。

一直以来,针灸骨伤学院的学生在专业见习、床边教学实践、毕业实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等临床实践以及抗击新冠疫情等志愿服务中,涌现出了许多先进典型。学院将结合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开展“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系列活动,讲好用活身边故事,着力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医学人才。


上一条:湖北日报文化版头条报道:“我想去中国学中医”——留学生到湖北中医药大学攻读中医硕士 下一条:我校学生陆毅获2022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