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王华传承工作室”、“唐宏图工作室”、“监利市中医适宜技术推广中心”在监利市中医医院揭牌

23-07-06 14:38  点击:[]

6月30日,“王华传承工作室”、“唐宏图工作室”、“监利市中医适宜技术推广中心”揭牌仪式在监利市中医医院举行。湖北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李水清,岐黄学者、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王华,湖北中医药大学针灸骨伤学院党委书记高铁祥,湖北中医药大学科学技术处副处长吴松,王华教授全国名老中医药传承工作室团队成员唐宏图教授、陈松副教授、陈丽副教授、周焕娇博士参加仪式;监利市政府副市长吕梁彬,监利市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鄢来平,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向阳,副局长熊晖出席揭牌仪式。监利市中医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万大军主持。

鄢来平局长对“王华传承工作室”“唐宏图工作室”及“监利市中医适宜技术推广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希望市中医医院以工作室建立为契机,充分依托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优势,认真学习和运用专家团队的先进诊疗技术,实现以高层次人才队伍赋能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推动我市中医药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吕梁彬副市长指出,希望市中医医院要围绕打造区域中医特色明显、综合服务功能较强的中医医疗中心的目标定位,借助“王华传承工作室”、“唐宏图工作室”及中医适宜技术推广中心的有利平台,吸收好、传承好、推广好王华教授的学术观点和临床经验,在中医药特色发挥、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优势学科建设发展、专业人才培养、科研能力提升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的突破,更好地服务人民、提高人民健康水平。

王华教授表示,监利市中医医院与湖北中医药大学有着深厚的友谊,工作室的成立将围绕市中医医院中医药发展需求和重点问题,协助提高医院的优势专科的诊疗水平,积极培养高层次中医学术继承人队伍,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为推动监利市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贡献力量。

李水清书记指出,在湖北中医药大学实习医院成立的基础上,“王华传承工作室”“唐宏图工作室”落户监利市中医医院,院校双方将在临床诊疗、专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努力为监利培养一支高水平的人才队伍、为湖北培养更多的中医药人才,与临床需求紧密结合,提升基层中医药诊疗水平,为建设健康监利、健康湖北、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监利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孔双红与唐宏图教授签约并发放聘书

王华、吕梁彬、孔双红、万大军共同为“王华传承工作室”揭牌

唐宏图、鄢来平、孔双红、万大军共同为“唐宏图工作室”揭牌

高铁祥、吴松、刘向阳、熊晖为“监利市中医适宜技术推广中心”揭牌

监利市中医医院党委副书记朱春秋宣读了师承文件

市卫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向阳宣读了《成立监利市中医医院适宜技术推广中心》文件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独具特色的中医师承仪式。监利市中医医院的针灸科副主任冯耀峰、科室骨干刘月娥经过敬献拜师帖、行拜师礼、敬茶、献花、行束脩之礼等拜师环节,分别正式拜入王华教授及唐宏图教授门下,王华和唐宏图向弟子回赠《针灸治未病研究》《自我穴位调理辅助防治新冠肺炎》《循证针灸临床实践指南针灸疗法》等书籍,告诫徒弟们要攻读钻研不止步,希望弟子们重视中医的传承和发展,利用好工作室这个平台,真正学好中医技术、中医智慧,做群众的好中医。

揭牌仪式后,王华教授与吴松教授分别就《标本配穴法研究与应用》、《针刀松解术治疗慢性腰腿痛临床思路》开展了专题讲座和学术交流。

上一条:全国名老中医药传承工作室王华教授学术思想研讨会暨省级中医药继续教育项目“标本配穴法防治胰岛素抵抗肥胖适宜技术研修班”在监利举行 下一条:王华教授受邀参加湖北蕲春“蕲艾品牌价值提升暨标准战略高峰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