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华教授受邀参加湖北蕲春“蕲艾品牌价值提升暨标准战略高峰论坛”

23-05-31 10:34  点击:[]

5月26日,全国名老中医药传承工作室指导老师王华教授受邀参加由黄冈市人民政府主办的“蕲艾品牌价值提升暨标准战略高峰论坛”。论坛在蕲春县会展中心如期举办。开幕式由中共蕲春县委书记胡安元致辞。他表示,蕲春是医圣李时珍故乡,中药材资源得天独厚,艾文化传承源远流长。近年来,蕲春抢抓健康中国、品牌强国战略机遇,开展了蕲艾系列标准和品牌的创建工作,用强大的标准、品牌效应吸引企业和产品聚合。

论坛第二阶段,先由湖北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处长许钦祥发布蕲艾产业链标准体系建设成果,后由湖北省针灸学会会长,湖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马骏教授发布了经湖北省中医药学会、湖北省针灸学会组织专家论证通过,由本全国名老中医药传承工作室团队成员吴松教授带领团队制定的蕲艾保健灸疗技术操作规范团体标准。

论坛第三阶段为主题演讲环节。与会专家们各抒己见,分别围绕大健康、道地药材、蕲艾艾灸等话题展开论述,旨在共谋蕲艾发展美好愿景。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中医药大学终身教授王琦表示,没有品牌就没有价值,品牌由“高质量”和“标准化”共同推动形成,蕲春县大力推动各种蕲艾标准的发布,为将来更大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随后,他从大健康的内涵、概念,大健康的应对,后疫情时代的康养旅游业三个角度展开主题演讲,为蕲艾产业的多元化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王琦院士作主题演讲

本传承工作室指导老师王华教授介绍,艾灸起源于古人用艾取火,火绒多为艾绒。艾灸治病,以人为本,从人的最基本需求出发,作用经络腧穴,激发人体潜能。艾灸的防治作用独到,适宜范围广泛,能弥补针刺之不足,安全可靠,适用于全生命周期。蕲春是“中国艾都”,蕲艾在维护健康、防治疾病的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王华教授作主题演讲

论坛第四阶段为圆桌论坛,湖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马骏担任主持,王华、梅之南、向丽、吴周强等专家院士,蕲春副县长李链稳,湖北蕲艾科技集团董事长赵斌,蕲艾产业协会会长、湖北蕲艾堂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田群等参加,围绕“弘扬时珍文化,相约中国艾都”主题展开讨论,为蕲艾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

王华教授参与现场讨论环节

小满时节,万物茂盛,在蕲春县委县政府的全方位助推下,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中医药爱好者共聚“中国艾都”湖北蕲春,共谋蕲艾事业大发展。

上一条:“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王华传承工作室”、“唐宏图工作室”、“监利市中医适宜技术推广中心”在监利市中医医院揭牌 下一条:王华教授、吴松教授亲临钟祥市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中心授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