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检验学院开展“职路领航,卫你成长”职业规划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0日 16:25     作者:     来源:检验学院      阅读:[]     编辑:陈依 胡梦佳

本网讯  为帮助学生了解专业定位、明确发展方向、树立远大志向,4月14日,检验学院特邀湖北省疾控中心环境卫生部主任谢曙光、职业卫生部主任姚永祥来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作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职业规划教育讲座。检验学院领导班子、专任教师、辅导员,2020、2021级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会议。学院卫生理化检验教研室主任吴微副教授主持讲座。

讲座现场

谢曙光以“卫检学子,路在何方”切入主题,围绕专业之路、职业之路、人生之路等方面进行讲解。他列举疫情期间检验人冲锋陷阵、守土尽责,投入到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的事例,号召同学们爱党爱国爱人民,自信自力自强,筑牢成才基石;介绍卫检行业发展前景与岗位技能,鼓励大家找到存在感、认同感、价值感;指导同学们以专业技能为基准,学会融会贯通,因时因势因长调整人生方向,实现人生价值。姚永祥介绍了湖北省疾控中心发展历史、人员构成、工作职责等,并结合个人经历,建议同学们学以致用,注重需求导向;打牢基础,规划人生方向;培养品行,养成总结复盘习惯。

现场,同学们就在校技能培养、大学生活规划、就业方向前景等积极提问,两位主任以幽默风趣的方式一一解答。

本次讲座有利于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成才观,增加专业认同感,引导学生早定位、早准备、早行动。





上一条:学校举办中医药科技创新专家讲座

下一条:我校457名志愿者助力2023武汉马拉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