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校举办中医药科技创新专家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0日 16:29     作者:     来源:科学技术处      阅读:[]     编辑:陈依 胡梦佳

本网讯 4月15日,科学技术处举办中医药科技创新系列讲座第二期,邀请上海中医药大学交叉科学研究院葛广波研究员来校,在黄家湖校区基础医学院D103会议室作题为“多学科交叉助力中药功效物质的高效发现”的讲座,科学技术处负责人主持讲座,相关学院师生聆听讲座。

葛广波研究员重点介绍了计算机虚拟筛选、高通量实验筛选、质谱成分鉴定等策略在中药效应物质高效发现中的应用,分享了其团队借助生物质谱技术,从中草药中发现3CL蛋白酶共价抑制剂的新方法;设计研发多种hCES2A酶的特异性荧光底物,从甘草中快速发现hCES2A酶抑制剂的新策略。

讲座现场

讲座最后,我校师生与葛广波研究员进行了交流讨论。整场报告精彩纷呈,互动热烈,现场师生受益匪浅。

葛广波,上海中医药大学交叉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青年岐黄学者。先后在Biosens Bioelectron、Acta Pharmaceutica Sinica B、Anal Chem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SCI论文260余篇。论文总引6800余次,H因子46。参编中英文专著5部;申请各类发明专利100余项(授权40余项)。入选全球顶尖前10万科学家榜(药学)及药学领域全球2%顶尖科学家榜。





上一条:【杏林国学讲坛】武汉大学赵世举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检验学院开展“职路领航,卫你成长”职业规划教育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