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药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与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7日 18:37     作者:康培     来源:药学院      阅读:[]     编辑:胡梦佳 陈依

本网讯 近日,药学院在本草苑Y201教室举行实验室安全教育与培训活动,特邀学校保卫处李常青老师就实验室安全和消防基本知识作了专题报告。药学院领导班子、实验室安全责任人、研究生导师、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以及拟进入实验室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参加培训会。培训会由学院分管实验室安全工作负责人主持。

李常青老师围绕火灾的概念及分类、典型的火灾案例、消防基本知识和初期火灾处置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培训,并结合相关法律法规、实验室安全管理规范、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办法等进行详细讲解,重点介绍了各类消防器材的放置位置、应用场景和设施设备操作规范,并现场进行操作演示。同时,他还介绍了遭遇火灾时的基本自救知识和自救方法。

学院分管实验室安全工作负责人对实验室可能存在的隐患点如危化品管理、实验操作规范程度、用电安全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梳理,并提醒全院师生:一是要增强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联防联治,防患于未然;二是严格遵守安全管理各项规定,贯彻落实好实验室准入制度;三是认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掌握安全防范技能。

学院行政负责人在总结中说,各实验室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实验室安全准入管理,定期开展师生安全培训,坚决守住实验室安全底线,切实保障师生生命与财产安全。





上一条:人文学院举办“模拟职场勇逐鹿,不忘初心攀巅峰”模拟招聘大赛

下一条:长江日报:某地频现“先传播、后出阳”,专家提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