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院级重点学科及教学质量工程项目建设任务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1日 17:33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阅读:[]     编辑:胡梦佳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学科及专业建设,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人文学院立项建设了两个院级重点学科及多个教学质量工程项目,10月20日,人文学院组织召开院级重点学科及教学质量工程项目重点建设任务论证会。学院领导班子、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及各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负责人主持。

A8E87

会议现场

各项目负责人首先汇报了院级重点学科、课程思政工作室和一流课程的建设进展及规划。古汉语与医古文和中医心理学学科负责人在回顾建设进程、总结已有成果的基础上,围绕学科定位、研究方向凝练、研究基础与成果、人才梯队、高层次人才引进、创新性发展等方面提出学科建设规划。卫生法律与伦理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中国文化概论》课程思政研究中心和心理学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的负责人从加强课程思政教学的融合设计、课程思政案例库建设、教师参与思政相关培训等方面,汇报了工作进展及计划。《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医学心理学》《人格心理学》《卫生法学》《医学伦理学》五门校、院级一流课程建设项目负责人重点介绍了课程改革创新、教育教学研究、视频课程录制等进展与规划。

学院负责人强调,要以院级项目建设为抓手,早谋划、早行动、细安排、求实效,提前为下一年度申报一批校级项目、多个省级及以上项目打下坚实基础,进一步推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三位一体做优做强。

随后,与会成员针对院级一流学科及教学质量工程项目的具体建设计划,积极建言献策,围绕院企合作、高层次科研项目申报、教学研究深化等方面进行讨论,进一步细化了各项目的重点任务。





上一条:药学院开展教师授课大练兵活动

下一条: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科学佩戴口罩很重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