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针灸骨伤学院召开“博士服务团”工作汇报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5日 19:23     作者:阮小风     来源:针灸骨伤学院      阅读:[]     编辑:陈依

本网讯 近期,针灸骨伤学院在昙华林校区六楼会议室召开“博士服务团”工作汇报专题会。湖北省第九批、第十批、第十一批“博士服务团”成员唐宏图副教授、李佳副教授和刘建民副教授分别作汇报交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室及实验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

专题会上,唐宏图副教授就在利川市民族中医院和宜恩县中医医院挂职的经历做汇报交流。他主要从建立工作室,形成稳定的临床基地;传承针刀技术,培养本土相关技术人员;搭建校院合作平台与桥梁;利用针刀技术诊治疑难杂病,针刀技术辐射周边群众;成立恩施州针刀委员会,做好传帮带;以患者为中心,得到患者广泛认可等六个方面介绍了挂职期间工作开展情况,并现场向大家讲解和演示了“北斗七星式”针刀松解术治疗肩周炎等特色疗法。

李佳副教授就挂职咸宁市中心医院期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他在挂职期间以宣传中医药文化为重任,在医院开展学术报告、义诊等活动;践行咸宁市“323”攻坚行动,普及心血管疾病防治、推广卒中急救技术,参与医院疫情管理防控工作,扎实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并坚持每周在医院进行临床指导以及学科交流。

刘建民副教授从服务、学习和感悟三个方面分享了在随州市中医医院挂职经历。挂职期间,他在临床业务方面规范三级查房,加强规范治疗,开展学术讨论;开设“博士工作室”,积极推广针刀整体松解术、穴位埋线、小儿推拿及六经辨证等,服务范围辐射至随县淮河镇卫生院、广水市长岭镇卫生院、随县卫生院等医院。在医院管理方面,他强调“抓党建、凝心聚力;有梦想、敢冲敢干;知短板、迎难破题”,分管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三位教师一致认为,博士服务团工作是教学生涯的宝贵财富,挂职工作经历和案例都将成为课堂教学的宝贵素材。

学院全体参会人员对三位教师在挂职期间的优秀表现予以了充分肯定。近年来,针灸骨伤学院党委积极鼓励号召青年教师参与“博士服务团”工作,2020年以来,累计8人次参与服务。学院将不断总结博士服务团工作经验,将党建工作和博士服务团工作相结合,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人文学院“欢庆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决赛举行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重点工作复盘总结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