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人文学院联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积极推进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申报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2日 15:07     作者:王俊     来源:人文学院      阅读:[]     编辑:陈依

本网讯 为促进学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首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近期,人文学院联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积极开展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项目宣传组织招募及材料上报工作。目前,学院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班李雨飒同学已被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录取为为2022年首批赴泰国志愿者储备人员。

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班是人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首届毕业班,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按照“国际中文教育+中医药文化传播”的特色化培养模式,明确目标、坚守底色、突出特色,不断夯实内涵建设,为社会输送高质量的汉语国际教育人才。申报工作开展以来,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负责人及教师团队积极组织专题培训,全面介绍项目申报、选拔、录取、选派等各环节流程,并针对考试面试环节进行专业指导。学校应届本科毕业生能在众多研究生学历的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是对学院人才培养的有效检验。

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项目是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原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组织实施的选派项目,旨在满足各国中文学习需求,加深中国与世界各国相互了解,增进各国人民的友谊和交流。2022年,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面向全国招募约1140名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赴泰国、英国、柬埔寨等16个国家任教。毕业生赴外志愿服务期满回国后,将享受在硕士研究生考试、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和申请教师岗位等方面的一系列优惠政策。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召开学科布局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管理学院开展“党旗引领践初心,劳动示范我先行”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