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统战人士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3日 16:06     作者:     来源:党委统战部      阅读:[]     编辑:胡丹萍

本网讯 1月22日,学校召开统战人士座谈会。在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学校统一战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张子龙作学校情况通报并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会上,张子龙首先就2023年度学校在党的建设、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技创新、管理服务等重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向统战人士进行了全面通报。与会统战人士代表对学校今年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结合各自岗位实际,围绕高等教育发展、学校事业发展、湖北时珍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校领导认真倾听与会人员的发言,并与大家深入交流。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张子龙代表校党委对全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无党派人士和广大党外知识分子为学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付出的努力表达诚挚感谢。他指出,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注重发挥好广大统战人士的积极作用,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学校将及时归纳整理,并在认真研究的基础上加以吸纳。

张子龙强调,学校党委将切实加强对统战人士的关心与支持力度,不断改进统一战线工作,希望各统战人士站稳政治立场,与学校党委一起努力开创统一战线事业新局面,在扎实推进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方面出经验、出示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能力本领,夯实团结奋进的共同思想基础,在学校发展建设中全力投入、全身心建设、高水平奉献。二是加强自身组织建设,发挥统战优势。不断强化所在党派、团体的思想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充分发挥“人才库”“智囊团”的作用,提出更多富有前瞻性、创造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增强参政议政的实效,为高等教育发展、学校事业发展、湖北时珍实验室建设,聚众智、献良策,不断提升统一战线对学校全局工作的贡献度,将为湖北中医药事业和产业发展贡献的意识融入到为学校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中。三是积极履职尽责,贡献更大力量。聚焦学校2024年目标和重点工作,在本职岗位上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和科研水平,持续强化服务效能,带领和影响广大统战成员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强大持久广泛的支持,积极担负起全面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重任,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中医药大学,为湖北加快建设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学校开展2024年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学习

下一条:学校第四届教学创新大赛决赛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