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3日 21:00     作者:汪海洋     来源:学校办公室      阅读:[]     编辑:胡丹萍

本网讯 1月12日,学校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就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教学成果奖申报、中药学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专题部署推进。在校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附属湖北省中医院分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唐峻在会上讲话,校长吕文亮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围绕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教学成果奖申报、中药学专业认证三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分别听取了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汇报。与会领导认真研究讨论,逐项提出工作目标任务和务实推进的措施要求。

吕文亮就重点工作推进逐项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抓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要全员动员,统一思想,组织有力;剖析问题,优化方案,责任到位;倒排工期,严格督导,落实目标。二是抓好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要切实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实施;强化顶层设计,全面整合资源;明确目标导向,关注重点成果。三是抓细中药学专业认证工作。要明确高质量高标准目标,展示学校办学实力水平;坚持系统思维,找准定位补齐短板;充分整合医教研产资源,凝练专业特色;加强调研,优化工作方案,确保工作落实落细。

唐峻在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唯物辩证法,指导学校工作实践。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就是抓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就能带动学校全局工作。这也是今天推进会的目的,一定要务实推进,狠抓落实。

唐峻强调,一是要坚持目标导向。三项重点工作都要有目标,学校要下达目标任务,职能部门、各学院围绕学校目标制定具体目标。要对照“十四五”规划、对照上一年度任务完成情况、对照近五年工作情况,做好学校纵向比较、中医药院校横向比较、省属高校间比较,结合实际确立目标,努力求突破、做到高标准。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要分析实现目标面临的困难问题,认真全面梳理,集全校之力解决。克服困难,关键是沉下心来,务实工作,一项一项抓,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要抓骨干、抓重点学科、抓学科带头人。学院负责人要下大力气抓重点工作,倒排工期,每周通报进度。三是要强化工作作风。工作抓得实不实,反映干部的工作作风,“抓而不紧等于不抓,抓而不实等于白抓”。要有“三尽精神”,拼尽全力,想尽办法,用尽资源。要有“历尽千辛万苦、说尽千言万语、想尽千方百计”的拼搏劲与精气神,切实抓好抓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学成果奖申报、中药学专业认证工作。

(摄影:胡梦佳)





上一条:武汉市人大代表、我校民盟盟员吴丰华参加武汉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下一条:【回眸2021】学院篇③:人文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