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药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4日 15:19     作者:陈繁义     来源:药学院      阅读:[]     编辑:胡梦佳

本网讯 为做好药学院 2022 届毕业生就业发展指导工作,近日,药学院在本草苑A310会议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主持会议。

会上,毕业班辅导员汇报了学生就业现状,学院党委就《药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草稿)》进行了讨论。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分析了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结构特点和就业困难点,围绕就业工作安排、就业帮扶、就业服务与指导、就业督促四个方面进行了方案汇报,强调了重要节点、重点学生的就业工作要求与方法,要求辅导员进一步做好精准指导与帮扶。

学院党委负责人对如何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3点建议:一是要用心关爱,用情帮助、指导、督促学生就业;二是要形成合力,专任教师、辅导员要共同发挥指导作用;三是要抓重点,针对就业过程中的重点时间段、重点学生,要重点抓,要弄清楚学生就业积极性不高、就业质量不高、就业能力不足等问题。

 学院负责人表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首先要让学生认清现实形势和自身需求;要帮助学生做好考研、考公和企业就业相结合的思想引导;要与学生加强沟通和谈心谈话,要关注重点学生,做好学生情绪的安抚等思想工作。

下一步,药学院将明确任务分工,统一工作部署,形成工作合力,把握好就业工作时间节点,积极拓展就业渠道,用足用好国家政策资源,全力做好学院的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上一条:我校首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资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