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2024年第二场示范公开课

2024年04月03日 15:02  点击:[]

   3月28日,学校在黄家湖校区本草苑智慧教室Y102举办2024年第二场教学“大练兵”示范公开课活动。活动由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主办,通过线上直播与线下讲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校党委常委曹继刚,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护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此次示范公开课由护理学院基础护理教研室贺惠娟副教授主讲,内容为《基础护理学》课程的“输液反应——急性肺水肿”。贺惠娟副教授基于课程特点及学情分析,结合临床护理需求,运用基于对分课堂的TBL教学方式,展开“突出归纳和迁移知识能力、注重职业素养融入”的授课。她通过“学习通随堂测试”的形式复习旧知、导入新课,以多幕案例设计串联常见的输液反应,采用动画视频、思维导图、课堂问答、联系临床、知识拓展、小组互动等教学形式,巩固重点、击破难点。课上,贺惠娟副教授采用标准化病人录制视频的方式,加深学生对“急性肺水肿”临床表现的理解,引导学生分析急性肺水肿发生发展的机制,提高临床预见性判断能力,增强重视输液反应预防的意识;并立足护理临床实际,培养学生科研意识。

教师发展中心、护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对活动进行总结与点评,一致肯定了贺惠娟副教授在本次示范公开课中展示的信息化教学技能和教学方法,鼓励学生积极思考创新,有效实现了新课标中的三维目标。

  贺惠娟,护理学院副教授,省级一流课程《基础护理学》课程负责人,承担《基础护理学》《护理教育学》等课程教学。曾获全国首届护理本科院校青年教师临床技能大赛二等奖,湖北省教学成果三等奖,学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三等奖、教学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教学成果二等奖。指导学生参加全国首届护理本科生技能大赛并获二等奖。


上一条:体育健康学院开展太极拳技术与理论提升专项活动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举办“赋能教师成长·助力内涵发展”教育教学经验第二场分享会

关闭

推荐资讯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