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体育健康学院开展太极拳技术与理论提升专项活动

2024年04月03日 15:56  点击:[]

   为传承弘扬中华武术传统文化,打造教学特色品牌,2月29日以来,体育健康学院开展了为期五周的学练太极拳技术与理论提升专项活动。

本次活动由学院民族传统体育教研室专任教师周菁、蒋国雄、李航、张斌、王鹏森担任主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活动。主讲老师通过理论讲解、动作示范和互动交流的方式,为老师们详尽讲解了24式太极拳的文化内涵、基础手型手法、步型步法、身型身法、呼吸方式、攻防技击内涵、技术动作及配合等,对每一式动作进行了分解示范。互动交流中,老师们分为五个教学分组开展集体备课,围绕教学重点和实践难点堵点展开了热烈讨论,为下一步教学提供了参考。

本次活动为全院教职工提供了互研互学、共同进步的平台,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太极拳演练水平、教学水平,为下一步在全校全面推广太极拳,更好服务师生奠定了良好基础,为建设中医药传统体育特色校园文化提供了有力支撑。



上一条: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联席会 下一条:学校举办2024年第二场示范公开课

关闭

推荐资讯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