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办“赋能教师成长·助力内涵发展”教育教学经验第二场分享会

2024年04月02日 15:51  点击:[]

   为充分发挥教学名师示范引领作用,以教师专业化发展带动教育质量提升,3月28日,基础医学院在黄家湖校区杏林阁J203智慧教室基础医学院举办 “赋能教师成长·助力内涵发展”教育教学经验第二场分享会。此次分享会由学院生物化学教研室陈会敏教授主讲,基础医学院相关负责人主持活动,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活动。

陈会敏教授以“知识图谱赋能智慧教学实战”为题,结合自身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分享了运用知识图谱数字赋能混合式教学,打造生物化学线上线下学习共同体,从而实现以学生为学习主体,以中医药科学问题为导入开展融合式教学,引导学生运用生物化学知识阐释中医问题、开展深度学习的经验。陈会敏教授还分析了知识图谱这一智能化教学手段在实现知识探究、能力培养、价值塑造“三位一体”教学目标过程中的固有优势。

基础医学院相关负责人指出,开展本次分享会旨在帮助专业教师了解课程建设前沿动态,学习知识图谱建设应用。学院将加大投入,通过信息技术赋能课程教学改革和数字课堂创新,不断丰富教育资源形态,促进教育教学数智化转型。

与会老师们表示,陈会敏教授结合自身课程创新案例的分享很有启迪意义,激发了自己运用知识图谱等智慧教学手段进行教学创新的热情,将在后续教学创新实践中加以应用。


上一条:学校举办2024年第二场示范公开课 下一条:学校举办2024年首场示范公开课

关闭

推荐资讯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