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评估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预评估专家考察意见反馈会

2017年09月25日 08:53  点击:[]

本网讯  9月21日下午,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预评估专家考察意见反馈会。预评估专家组成员: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黄桂成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梁沛华教授、湖北医药学院副校长李和教授、武汉大学医学部部长余祥庭教授、武汉轻工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张红菱教授,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附属医院、各院(系)等相关领导参加会议。反馈会由黄桂成组长主持。 

9月19日至21日,专家组对我校进行了现场考察。进校前,专家组成员认真审读了学校的《自评报告》等资料,形成了个人审读意见和进校考察方案。进校后,专家组听取了校长吕文亮的工作汇报,重点考察了校史馆、图书馆、科技中心、基础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附属医院,共听课看课18节;查阅了12门课程共645份试卷、10个专业共520份毕业论文(设计),走访16个职能部门、13个院系和1个直属附属医院;召开5次教师、学生、管理干部座谈会,共98人次参加;查阅了学校本科教学的有关文件和支撑材料。

会上,专家组组长黄桂成教授作预评估专家组考察报告,专家组认为湖北中医药大学对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十分重视,贯彻了“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二十字方针,评建思路清晰,措施较为得力,有力地推进了学校各项工作。在近六十年的高等中医药教育实践中,秉承“勤奋求实,发掘创新”的校训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依法办学、依法治校,始终致力于国家、区域社会经济和医药卫生事业发展,致力于有特色高水平教学研究型中医药大学建设,学校办学实力、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做出了应有贡献。希望全校师生员工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凝心凝力,克难攻坚,把本科教学工作水平推向新的高度,抓住振兴和发展中医药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时机,推动湖北省中医药事业快速发展,为健康中国健康湖北做出更大贡献。

专家组其他成员根据各自考察情况,从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定位、人才培养目标、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资源建设与整合、学生发展、教学质量保障、医教协同等方面,客观指出了学校在本科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今后如何改进和加强教学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校党委书记王祚桥作表态发言。他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辛勤付出与高度负责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在此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预评估中,专家组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给予高度评价的同时,也客观地指出了本科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把脉问诊”十分准确,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学校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他强调,学校将立即行动起来,逐条梳理研究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扎扎实实地开展整改工作,加强联动、合力推进,全体师生员工调整好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正式评估。

(教务处)

网络编辑:张璐

 

上一条:我校19个项目入选2017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下一条: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预评估专家见面会

关闭

推荐资讯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