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评估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李水清带队赴通山、沙洋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17年07月11日 19:22  点击:[]

本网讯  7月8日至9日,校党委副书记李水清带领学校博士团暨“健康湖北”志愿服务总队,先后赴咸宁市通山县大畈镇、荆门市沙洋县拾回桥镇,开展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并看望了我校湖北省第一批青马工程毕业学员。

社会实践队合影 

7月8日上午,实践队来到大畈镇中心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为当地的孩子们捐赠了书包、足球、篮球等用品。随后,实践队分成三支小分队,由大艺团、青协成员组成的小分队为孩子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并与孩子们进行游戏互动;由李成年、周燕萍、杜艳军、张智华组成的博士专家义诊服务团,前往镇卫生院为群众义诊;李水清与青马学员一起看望了当地困难户,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生活物品。

博士团专家为群众义诊

7月9日,实践队赴拾回桥镇卫生院举行了药品捐赠暨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仪式上,沙洋县副县长彭艳对我校关注民生、服务社会、积极致力扶贫攻坚的举措表示感谢,她介绍了近年来沙洋卫生事业和中医药事业发展情况,并期盼与我校在医疗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李水清简要介绍了学校情况,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利用专业优势,助推沙洋经济社会发展。他还强调了社会实践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意义,号召广大同学向青马学员学习,到基层认识国情、体察民情、锤炼自我、服务群众。随后,校团委负责人代表学校向镇卫生院捐赠3万元药品,彭艳代表卫生院接受“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结束后,实践队开展了义诊服务、健康宣传、慰问困难户等活动。

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现场

活动期间,李水清与当地领导一起看望了去年通过选调生考试进入当地工作的我校湖北省第一批青马工程学员双智、于兵,通过走访、座谈,了解了他们一年来的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肯定了他们的成长与进步,并勉励他们摆正心态,学好本领,扎根基层,更好地为百姓造福。

2017年暑期,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一系列重要论述, 引领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校团委按照团中央、团省委有关部署,以“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为活动主题,共组建了校级团队2支、学院团队19支,奔赴湖北各地农村、社区、学校、医院等,开展内容充实、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目前,各支队伍正积极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校团委)

网络编辑:张璐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推进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教学督导专家座谈会

关闭

推荐资讯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