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回眸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回眸 >> 正文

学校入选首批全国健康学校建设单位

2023年07月15日 17:15 

本网讯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首批全国健康学校建设单位名单,全国共有271所高校入选,其中全省省属高校7所、全国中医药本科高校7所,我校成功入选。

2022年4月,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实施全国健康学校建设计划的通知》,决定“十四五”期间重点支持一批有条件的学校建成全国健康学校。学校高度重视申报工作,由体育健康学院为牵头单位,协同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团委、党委宣传部、学校办公室等18个相关单位,克服时间紧、任务重、数据多等方面困难,圆满完成申报工作。经省级教育部门遴选推荐、教育部专家组审核和网络公示,学校成功入选首批全国健康学校建设单位。

健康学校建设是教育部为了深入贯彻国家健康教育政策,提高教育质量和社会发展水平所启动的一项重大举措。该名单的推出,旨在全面提升学校健康教育水平,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成长环境和学习资源。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体育教育工作,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聚焦“教会、勤练、常赛”,将体育课程与创新人才培养相结合,深化体教融合,推进体育课程思政改革,加强学校体育课内外一体化建设,推广实施中华传统体育项目,建好高水平运动队,完善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组织学生积极参加校内外体育竞赛,实现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学校将以此次入选首批全国健康学校建设单位为契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体育教育教学改革,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完善课程体系,推动学校体育教育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重要突破!湖北中医药大学药理学与毒理学新晋ESI全球前1% 下一条:我校获批7项2022年度湖北省社科基金前期资助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