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大家谈
当前位置: 首页 >> 奋进·大家谈 >> 正文

湖北时珍实验室成立在社会各界和全校引起热烈反响(三)

2023年09月03日 14:03 

1982级伤寒专业研究生杰出校友、全国名中医、岐黄学者、岐黄工程首席科学家、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王阶教授:祝贺母校牵头组建湖北时珍实验室!该实验室面向生命健康、面向中医药、面向湖北需求,围绕李时珍老年病学术思想和养生文化、老年病等方向开展研究,深感中医药工作可行,事业未来可期。实验室工作发展可为中医药人才的培养、中医药文化的交流与传承以及中医药工程学等发展提供更为广阔的空间,我们也期望与中医药同步、与母校同行,传承中医药特色、加强科学研究、提高学术水平,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在王琦院士的引领和指导下,为湖北中医药事业和产业发展、为科技强省建设作出新贡献。

1978级中药学专业杰出校友、中国医学科学院学部委员、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陈士林教授:湖北中医药大学牵头组建湖北时珍实验室,并由王琦院士担任实验室主任,这是母校中医药事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事件,也是母校助推湖北科技强省、中医药强省建设的标志性成果,我们都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王琦院士是我们学界在中医理论、临床实践和学术研究等方面都成就斐然的大家,必将带领实验室取得辉煌成绩。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紧密依靠王琦院士及其团队,在学校党委的统筹推进下,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把握此次发展机遇,湖北中医药大学一定会人才、成果双丰收,科研成果水平走向新的高度。

1978级中药学专业杰出校友、李时珍中医药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深圳市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中药学科带头人梅全喜教授:欣闻由母校湖北中医药大学牵头组建的湖北时珍实验室正式揭牌,作为一个出生于李时珍故乡、而又毕业于湖北中医药大学的中药学子,我感到无比的高兴和激动!明代著名医药学家李时珍倾毕生精力编著成划时代的科学巨著《本草纲目》,为推动中医药学的发展、保护中华民族的健康发挥了重要作用。相信湖北时珍实验室在湖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强力支持下,在王琦院士的带领下,依托湖北中医药大学强大的中医药科技力量和湖北省独有丰富的中医药文化和自然资源,一定能在传承时珍精神、促进湖北中医药产业发展、推动我国中医药事业传承与创新发展等方面作出重要贡献!

1980级中医学专业杰出校友、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中国中医药科技发展中心主任胡镜清教授:湖北时珍实验室的组建,是湖北省的大事,也是中医药领域的大事。实验室围绕中医药养护老年健康的重大需求,集中多学科力量攻关,相信必将有力推动湖北以及全国中医药研究质量和水平的提升,值得期待!

1981级中医学专业杰出校友、广州中大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中山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兼职教授、广州校友会会长杨越雄教授:我从校友会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的消息得知,母校牵头组建湖北时珍实验室,同时观看了刘松林校长接受采访的一段讲话,很为我们湖北中医药大学高兴!我1981年入校,有幸得到老一辈大师的教诲,深感湖北中医药大学学术底蕴深厚。中医药学是一个伟大的宝库,五千年来为中华民族的繁衍作出了巨大贡献!以屠呦呦教授为代表的科学家发现青蒿素,首获诺贝尔奖。中医药在产学研用方面大有可为。我们广东校友也有很多从事这方面的工作,并做出了骄人的成绩。湖北时珍实验室不仅是湖北的,更应该是全国的!祝福母校!

1983级中医学专业杰出校友、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暨南大学中医学院院长陈家旭教授:中医药学是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智慧结晶,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看到湖北时珍实验室揭牌的相关新闻,作为湖北中医药大学的校友,我倍感激动,深受鼓舞。湖北时珍实验室的成立是在中国式现代化和大学科背景下成立的,是湖北中医药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是湖北省委省政府建设科技强省、中医药强省战略部署的标志性成果,是擦亮李时珍文化品牌的重要举措。湖北时珍实验室致力于打造“创新、团队、资本、产业”四位一体的中医药协同创新平台。我相信,学校通过湖北时珍实验室这一平台,聘请专家、广纳人才,组织好协调好学校内外资源,积极推动实验室建设,大力传承发扬中医药文化,加强高层次中医药人才的培养,将进一步促进湖北中医药事业发展。

1992级中医学研究生杰出校友、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岐黄学者、上海中医药大学急危重症研究所所长、上海校友会会长方邦江教授:中医药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湖北时珍研究室成立正逢盛世,我相信,在湖北省委省政府、武汉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湖北时珍实验室将为健康湖北、健康中国建设,为实现中部崛起宏伟目标作出重大贡献!

2002级中医学专业博士杰出校友、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岐黄学者魏玮教授:听闻母校湖北中医药大学牵头组建的湖北时珍实验室正式揭牌,我倍感荣耀!李时珍是传承创新的典范,在批判继承的基础上,推陈出新,“发前人未到之处”,其躬亲实践的求知精神一直激励着中医药人探索攀登。我们作为湖北中医药大学学子,应当立志传承时珍精神,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为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奋斗终生。

上一条:湖北时珍实验室成立在社会各界和全校引起热烈反响(四) 下一条:湖北时珍实验室成立在社会各界和全校引起热烈反响(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