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大家谈
当前位置: 首页 >> 奋进·大家谈 >> 正文

湖北时珍实验室成立在社会各界和全校引起热烈反响(四)

2023年09月04日 18:45 

李时珍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利伟:8月27日,我参加了湖北时珍实验室揭牌仪式,王忠林省长和王琦院士的讲话,为大力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中医药事业发展、进一步促进中医药强省建设指明了方向,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视、对中医药产业发展的重视。湖北时珍实验室的成立,将进一步凸显和整合李时珍中医药文化和我省中医药资源优势,促进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打造我省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科技创新平台,促进我省中医药产业加快发展和整体提升。为更好地建设湖北时珍实验室,发挥平台“创新、团队、资本、产业”四位一体的协同创新作用,希望一是整合全省现有中医药相关科研平台,融合创新,协同发展;二是结合我省重点医药企业创新需求,共同开展科技研究,创新成果优先省内企业转化实施;三是支持李时珍医药集团成立李时珍医药发展基金会,基金会将对中医药领域突出贡献奖,对湖北时珍实验室的创新成果和人才进行奖励,激励科技人才培育和集聚。

健民集团研究院院长赵刚:8月27日,湖北中医药大学牵头组建的湖北时珍实验室正式揭牌,我们集团作为受邀参加揭牌仪式的单位之一,对实验室的揭牌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同时也将为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建议实验室在中药材种植与资源利用方面,选择优势品种,重点攻关,上下游打通建设,力争在细分领域从源头到成品,实现我省中医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中医药的发展离不开中药大品种的支撑。我省中药大品种缺乏,导致全省中药产业整体不强。建议实验室在中药大品种培育与打造方面,选择潜力品种,利用实验室的专家资源优势,研讨产品特点,探索做大做强的方法与路径。

马应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夏有章:“中医药学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中医药工作,要求把中医药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湖北省委省政府积极部署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于8月27日隆重举行了第10个湖北实验室——湖北时珍实验室的揭牌仪式。湖北时珍实验室的成立,为推动湖北生命健康产业迈向“万亿级”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是我省中医药事业创新发展的一件大事。作为中华老字号企业,马应龙集团将秉承传统,抓住机遇,积极参与湖北时珍实验室建设,通过校企合作,深度挖掘中医药科技内涵;通过加强产业链合作,加快系列新产品的研发及成果转化;通过生态圈合作,促进产业绿色、低碳发展,为湖北中医药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九州通九信中药集团总经理骆维: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发展,持续推进中医药强省建设。湖北时珍实验室的成立,是我省中医药事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湖北时珍实验室立足湖北中医药资源和李时珍中医药文化优势,聚焦人口老龄化和老年健康,建成“创新、团队、资本、产业”四位一体的协同创新平台,将助推湖北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九信中药集团作为湖北时珍实验室共建单位,将在牵头单位湖北中医药大学及实验室主任王琦院士的组织带领下,积极配合实验室各项建设工作,为实验室发展贡献力量。

国药集团中联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骏:近日,在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强力支持下,由湖北中医药大学牵头组建的湖北时珍实验室正式成立,国药中联作为传统中药生产企业的代表,非常荣幸地参加了本次揭牌仪式。湖北时珍实验室的建设是以解决国家重大需求为目标构建的产学研协同发展高水平技术创新平台,更是省委省政府深度调研地方中医药特色,充分研判中医药发展趋势,聚集科技力量,打造技术创新平台,弘扬中医药文化,践行健康中国战略,全面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湖北时珍实验室的成立必将成为推动我省中医药事业发展进入新阶段的有效手段,产生的新技术和新成果也将为企业研发创新起到支持和促进作用。我们也希望借助湖北时珍实验室的科技力量,将创新技术与成果应用有效结合起来,共同为推动湖北中医药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湖北天济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纪青松:8月27日湖北时珍实验室揭牌,在湖北中医药发展史上刻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湖北天济药业荣幸参与、积极投身其中,我们深感时代召唤,任重道远,将努力为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事业贡献更多力量。湖北时珍实验室的建立是湖北中医药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承载着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崇高使命。实验室的成立是对中医药文化的传承,也是现代科技与传统智慧的碰撞,标志着中医药正走向更广阔的发展道路。湖北天济药业作为湖北省中药领域的重要企业,一直秉持着对中医药事业的深厚情感和责任担当,将紧密配合湖北时珍实验室的五大研究方向,在高水平实验室建设中积极履职尽责,力争在促进原创中药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应用、大健康产品开发和地方中医药产业提升发展等方面,形成一批高质量建设成果,为湖北时珍实验室的建设贡献力量,共同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迈上新台阶。作为企业,我们深知只有创新才能立于不败之地。与实验室的合作将激发更多的创新火花,助力中医药事业焕发新的光彩。湖北天济药业将不懈努力,发挥企业优势,在供应链、产业链、价值链中找到自己的定位,将实验室的科研成果转化为实际生产力,为中医药事业的繁荣作出应有的贡献,共同打造中医药事业的新未来。

劲牌持正堂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清安:湖北时珍实验室揭牌对我省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是我省新一轮扎实推进中医药强省建设的重要举措。湖北是中药资源大省,但中药产业发展相对较为落后。湖北中医药大学牵头组建湖北时珍实验室,王琦院士担任实验室主任,打造科技创新平台,重点围绕老年健康重大基础性问题进行科技创新突破,同时联合我省重点中药企业深化校企合作与实验室共建,大力推动中医药科研成果转化,能够大力促进我省中医与中药协同发展,为湖北中医药产业加快发展和整体提升作出积极贡献。作为我省中药配方颗粒龙头企业,劲牌持正堂药业有限公司将积极配合湖北中医药大学和王琦院士团队开展湖北时珍实验室共建工作,进一步加大中药配方颗粒科研投入力度并提升产品竞争力,突破性发展中药配方颗粒产业并实现弯道超车,为我省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上一条:湖北时珍实验室成立在社会各界和全校引起热烈反响(五) 下一条:湖北时珍实验室成立在社会各界和全校引起热烈反响(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