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划·向未来
当前位置: 首页 >> 谋划·向未来 >> 正文

学校召开湖北时珍实验室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3年08月30日 17:12 

本网讯 8月28日,湖北时珍实验室建设工作推进会在黄家湖校区明德楼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湖北时珍实验室主任王琦及团队专家代表,省卫健委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邓小川,省卫健委中医药综合处处长李涛、副处长余瑶出席会议。校领导唐峻、刘松林、陈刚、何小明、王彦春,专家教授代表及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人事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刘松林主持。

湖北时珍实验室建设工作推进会现场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湖北时珍实验室主任王琦讲话

省卫健委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邓小川讲话

校党委书记唐峻讲话

校长刘松林主持会议

会议围绕实验室运行机制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座谈交流。王琦院士对湖北时珍实验室下一步工作安排提出了建议和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增强建设实验室的紧迫感、使命感,核心是要“干”,要通过任务清单的形式对建设工作进行规划和实施,共同努力推进实验室建设。

校党委书记唐峻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王忠林省长、邵新宇副省长和王琦院士在湖北时珍实验室揭牌仪式上的讲话精神,恳请王琦院士推荐引进一批高水平人才,支持建设王琦书院湖北分院。

刘松林从“学习、建设、管理、运行、考核”五个方面对实验室下一步工作进行交流。校党委副书记陈刚表示要全力做好实验室后勤保障服务工作。副校长何小明建议建立老年病医院-社区-家庭三级管理模式。校党委常委王彦春围绕实验室建设任务清单进行了交流。专家教授代表王华、张国军、刘洪涛结合各自研究方向进行交流发言。

邓小川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目标和路径;尽快形成实验室建设与运行机制和制度;尽快聚焦研究方向,形成较成熟的、可操作性、可有预期成果的研究方案;尽快制定实验室年度计划和中长期发展规划;尽快组建专业团队。省卫健委、省中医药管理局将全力做好服务和协调工作。

最后,王琦院士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中医药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刻学习领会王忠林省长和邵新宇副省长在湖北时珍实验室揭牌仪式上的讲话精神,把省委省政府对实验室建设的要求贯彻好、落实好;二是要尽快搭建由理事会、学术委员会、实验室主任、首席科学家组成的组织架构,建立精简高效的内设机构,形成一套完整的运行管理制度;三是要尽快进入实战状态,完善运行机制,加快推进实验室基础建设,组建科研团队,抓紧进入实质性运转阶段;四是要尽快制定湖北时珍实验室中长期发展规划,形成实验室建设任务清单、时间清单和责任清单。湖北中医药大学作为湖北时珍实验室的牵头单位,要做好人才队伍培育、科学研究组织,努力推动实验室高质量发展,扛起责任,勇于担当,加快推动学校全面发展。


上一条:校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湖北时珍实验室建设 下一条:学校召开关于落实突破性发展蕲艾产业工作安排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