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工作部署会

2023年09月11日 11:30 

本网讯 9月8日,学校2023年秋季学期工作部署会在黄家湖校区明德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在校校领导,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唐峻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刘松林代表校党委、行政部署学校2023年秋季学期工作。

2023年秋季学期工作部署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唐峻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长刘松林部署学校2023年秋季学期工作

刘松林在讲话中指出,上半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开展好主题教育同持续推进落实王忠林省长来校调研讲话精神相结合,同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

刘松林指出,半年来的良好开局和取得的突破性成绩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校具体实践的结果,是全校师生医护员工攻坚克难、艰苦奋斗的结果。学校上下呈现出比既往更加良好的发展势头、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深入细致的创新工作,为下一步锚定目标不放松、实干笃行促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刘松林指出,当前学校面临新的发展形势和机遇,同时面临诸多压力和挑战。下半年,各部门、各单位要聚焦年度任务和目标,重点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一流学科建设实现新突破、打造高质量教育教学新格局、加快形成有组织科研的科技创新体系、全方位做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着力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构建高水平对外开放新路径、推进文明和谐平安校园建设等八个方面,持续鼓足干劲、锚定目标、实干笃行,全面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松林强调,面对新形势、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全体师生医护员工要进一步拓展思路、更新理念、强化作风;要进一步紧盯目标任务,实干兴校,不断凝聚干事创业合力,务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增强主人翁精神,乘势而行、顺势而为、共同奋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积极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中医药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唐峻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立足新的学期、新的起点,面对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学校党委新的期待、新的部署,全校上下要重整行装再出发,切实将秋季学期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好、完成好,力争实现新突破。

唐峻要求全校师生干部,一是要拓展深化和运用好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效、成果,持续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不断提升学的广度、思的深度、践的力度、悟的效度,做到“五个切实推动”:切实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理论武装的高度自觉,切实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锤炼党性的坚强定力,切实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促进发展的生动实践,切实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师生医护员工的实际实效,切实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加强自身建设的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提升格局境界和顾全大局意识,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党员干部要着眼于学校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提高站位,增强全局观、大局观,涵养大情怀、大格局;要常态化开展调查研究,主动走出去学习兄弟院校办学治校经验,自觉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三是要咬定目标不放松,攻坚克难,确保全年各项任务顺利完成。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岗位职责抓落实;要拿出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实干作风抓落实;要围绕管党治党的核心要求、办学治校的核心指标、年度工作目标的核心要素,协同配合抓落实。四是要做到“五个倍加珍惜”。倍加珍惜省委省政府对学校发展的重视、希望和重托;倍加珍惜学校历届校领导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倍加珍惜学校上下共同努力形成的顶压奋进、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同心干、一起拼的干事创业氛围;倍加珍惜当前学校向上向好的发展势头;倍加珍惜师生医护员工和社会各界的信任和期待。五是要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和廉洁底线。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全力统筹事业发展和安全稳定,在新的学期以更加拼搏奋斗之姿,共同推动学校向特色鲜明的一流中医药大学愿景不断迈进。


上一条:学校举行2023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报告会 下一条:我校受邀参加第六届“一带一路”中医药发展论坛并作交流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