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2023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报告会

2023年09月12日 17:26 

本网讯 9月10日,学校在黄家湖校区明德楼学术报告厅举行2023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张子龙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报告。报告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进行,学生工作部、新生辅导员和新生代表300余人现场聆听了报告,4000余人观看了直播。

报告会现场

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统一部暑,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工作,将新生安全教育前置,要求新生在入学之前完成线上学习、考试,确保安全教育全覆盖。此次报告会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张子龙结合自己多年工作经验和典型案例,从党的二十大对构建新安全格局的新要求、高校构建新安全格局面临的形势、维护高校安全稳定的主要思路与举措、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四个方面展开论述。他详细阐释了安全工作的新定位、新理念、新目标、新举措,以及高校在意识形态安全、网络安全、校园公共安全、科技安全、文化安全等方面面临的形势,教育引导新生提高安全意识,增强法治观念,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筑牢内心安全准绳,切实做好个人安全防护,推动形成“人人抓安全、个个会应急”的良好氛围。最后,张子龙寄语同学们要将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安全教育是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增强新生安全防范意识,维护新生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学校每年积极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并着力开展 “开学第一课”等系列重点工作,有力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系好大学生涯第一粒扣子,全面提升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育人实效。


上一条:上新了!一起来看学校新学期新变化!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工作部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