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正文

直属机关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暨长征精神体验红色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21-05-08 17:15:46 来源: 作者:

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机关职能部门和直属单位党支部书记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4月27日至28日,直属机关党委由校党委副书记李水清,校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胡少萍带队,组织全体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机关直属单位部门负责人共30余人,赴英山“大别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暨长征精神体验红色主题实践活动。学校党建共建单位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建设管理办公室综合党委常务副书记李敦强,湖北中信仁和科技集团党组书记张仲杰参加了活动。

活动合影

为沉浸式地体验红军的战斗场景和生活场景,参加活动的党员们换上红军装,重走红军路。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表达了对党的忠诚与热爱。

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党员们精神抖擞地重走红25军长征缩微路,体验战壕对峙、穿越封锁线、抢占制高点等战争场景,吃红米饭、喝南瓜汤,感受那段峥嵘岁月,体验红军长征路上的艰难险阻,大家动情地合唱红色歌曲,赞颂中国革命的光辉历程。

在大别山革命历史文化陈列馆,党员们通过参观“辉煌大别山”“英雄大别山”“红色英山”三大展区,学习革命战争年代大别山英雄儿女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历史。大别山革命历史文化陈列馆馆长萧本初为党员们上了一堂激情洋溢的党课,讲述百年党史的波澜壮阔。

参加此次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沉浸式、体验式的党史教育现场教学活动,更加切身体会到党百年以来不凡的奋斗历程,更加深刻理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内涵深意,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在前、作表率,通过转变工作作风,为师生办实事,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做贡献,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下一条:直属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

关闭

推荐资讯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版权所有:湖北中医药大学  直属机关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