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指导组专题会议

2024年03月08日 09:55  点击:[]

3月5日,学校在黄家湖校区明德楼A座一楼会议室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指导组专题会议。校党委常委曹继刚主持会议,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指导组组长黄必胜以及专家组全体成员,审核评估各专项小组组长、审核评估材料撰写及收集整理专项工作小组全体成员、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指导组围绕“自评报告”“特色专业发展报告”以及支撑材料目录等材料进行了意见反馈。指导组充分肯定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材料撰写及收集整理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认为评估材料紧紧聚焦审核评估指标,报告整体上格式规范,具有写实性,并提出四点指导意见:一是“自评报告”要找准问题,注重分析各项指标存在的差距和问题,把握审核重点的指标要求;二是“特色专业发展报告”要突出亮点,充分挖掘和凝练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各环节的成效和特色,展现学校办学优势和办学特色;三是材料数据要注重关联,“自评报告”“特色专业发展报告”中的各项数据要准确,确保数据的趋势性与合理性;四是材料逻辑要条理清晰,支撑材料目录要与“自评报告”“特色专业发展报告”的逻辑相一致,力求表述准确、严谨、简洁。

黄必胜对专家指导组开展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一要按照分工,强化对七个一级审核评估指标的督查、督促与指导;二要通过“听”“看”“查”的方式,对教学效果、毕业论文、课程试卷进行评价、查阅与指导。

曹继刚对下一阶段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学校专家指导组对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材料撰写及收集整理工作的指导认真、严谨、细致,坚定了高质量完成审核评估工作的信心与决心。各审核评估各专项小组要进一步按照专家指导组的意见加强整改、落实到位,确保审核评估材料的内容逻辑性、亮点突出性、数据关联性、行文合理性;要根据倒排工期表,提前进行课程预排课、加快修订完善支撑材料清单、开展试卷和论文自查及校内预评估等相关工作;要定期加强与专家指导组开展工作研讨,听取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提升学校审核评估工作水平。


上一条:关于聘请校教学督导专家的通知 下一条:湖北中医药大学全国首门《医药市场营销学》知识图谱新形态全国共享课程正式上线

关闭

推荐资讯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