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名中医孙国杰传承工作室在黄冈市中医医院揭牌

23-12-19 11:46  点击:[]

12月17日,黄冈市中医医院隆重举行全国名中医传承工作室揭牌、收徒拜师仪式暨湖北省名医义诊活动。“全国名中医”孙国杰教授,湖北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子龙,湖北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宋杰,湖北中医药大学针骨学院党委书记高铁祥,孙国杰教授团队杜艳军教授、沈峰教授、万碧江教授、周华副教授、张晓明副教授,黄冈市政府副秘书长何峰华,黄冈市卫健委副主任张凯、中医科科长陈建文,黄冈市中医医院全体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参加活动。

黄冈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邓光锐致辞。他表示:“师承教育是中医传承发展的重要方式,建立和推广全国名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是加快中医药人才培养的有效途径。希望集全院之力支持工作室的建立和发展,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湖北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子龙表示校院双方合作紧密,在多个领域实现了融合发展,成果丰硕。接下来将继续加强学校对黄冈市中医医院在科技创新、专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支持力度,共同为中医药传承发展、医疗卫生健康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黄冈市政府副秘书长何峰华强调,此次名中医工作室成立揭牌及拜师活动,是落实“人才兴医、人才强医”战略,加强中医药人才引进培育,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对促进中医药人才培养、推动健康黄冈具有重要意义。

活动现场,孙国杰教授授予全国名中医孙国杰传承工作室牌匾。之后隆重举行了孙国杰教授学术继承人拜师仪式,学术继承人杨莉、刘姝君通过递交拜师名帖、敬茶、献花等环节确认了师承关系。随后,完成了工作室揭牌。标志着孙国杰教授名中医的工作室在黄冈市中医医院正式安家落户,成为传承中医药事业的重要平台,为医院学科与人才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活动结束后,孙国杰教授携工作室团队成员深入临床科室,开展教学查房、义诊活动,现场为患者把脉问诊,答疑解惑,为黄冈市民提供医疗、保健等咨询服务。同时,还参观了该院中心实验室并对建强中医药科创平台作出了指导,以期提升专科临床及科研业务水平。

下一条:工作室成员参加2023年世界针灸学会国际研讨会并作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