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中医学院举办首期“中医经典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 20:46     作者:     来源:中医学院      阅读:[]     编辑:陈依

本网讯 3月21日,中医学院在昙华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首期“中医经典大讲堂”,邀请学校成肇仁教授作题为“浅谈中医对热病的治疗及新冠肺炎证治初探”的学术报告,讲座由学院相关负责人主持,学院全体教师、2020级时珍国医班学生聆听讲座。

成肇仁教授以临床治疗的典型急性高热病案为切入点,围绕“中医对热病的治疗”及“新冠证治初探”进行报告,总结了临床主要发热性疾病类型及治疗方法,并从伤寒六经及温病学角度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证治提出了辨证思路,就肺结节诊疗等分享了个人治疗心得。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围绕临床实践中遇到的问题与成肇仁教授进行交流,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中医学院高度重视中医经典学习,开展中医经典学术提升计划,通过中医经典大讲堂,进一步推广中医经典学习,推进名老中医学术经验传承,进一步营造“学经典、用经典、传承经典”的良好氛围,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下一条:学校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