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杏林针艾讲堂】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田峻教授为全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8日 16:14     作者:     来源:针灸骨伤学院      阅读:[]     编辑:陈依 胡梦佳

本网讯 5月16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田峻教授做客杏林针艾讲堂,在黄家湖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为师生作题为“针灸在康复中的应用——以功能为导向”的学术报告。针灸骨伤学院行政负责人主持报告会,200余名师生聆听报告。

报告会现场

报告中,田峻教授围绕“什么是康复”“什么是针灸”“中西医康复的联系与区别”“针灸在康复中的作用”四个方面进行阐述,详细介绍了西医康复的干预方式、临床上康复医学多学科合作和专业化细分的发展,从理论核心、治疗依据、治疗方式、不足等方面说明中西医康复的联系与区别,以脑卒中为例介绍了针灸在康复中的作用,以“肩髃穴”为例详细解释了穴位与现代功能康复的关系,强调中西医康复各有所长、取长补短才是制胜之道。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与田峻教授就如何做到精确靶点治疗、如何运用骨正筋柔思路处理踝部扭伤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让师生对中西医康复的联系与区别及如何发挥二者优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报告会内容丰富,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深受启迪。

田峻,主任医师、副教授、医学博士、硕士生导师,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骨科康复科主任,武汉大学第二临床学院康复医学教研室主任、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康复医学住培基地主任。从事康复相关临床、教学、科研工作三十余年,对骨骼肌肉疾病、慢性疼痛及运动损伤有丰富理论和实践经验,尤其擅长运用“精确靶点注射技术”治疗颈椎病等疾病。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湖北省科研项目5项。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SCI论文5篇。创立“精确靶点穴位注射技巧”并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上一条:学校组织完成2023年中医师岗位胜任力第二阶梯考核

下一条:【主题教育】离退休党员骨干赴麻城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专题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