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人文学院开展教学示范课展示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日 22:53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阅读:[]     编辑:胡梦佳 陈依

本网讯 为进一步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水平提升,近日,人文学院举办课堂教学示范课展示研讨活动。学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获得者、人文学院应用心理学教研室教师刘丽丹副教授进行教学示范课展示,学院相关负责人主持活动,全院教职工参加活动。

刘丽丹副教授以“情绪ABC理论”为主题开展教学示范课。她通过情景模拟、参与问答的形式引出讲授知识,并列举多个事例,开展交流问答。示范课最后,刘丽丹副教授进行了课堂小结,布置了课后作业,并引出下节课内容。刘丽丹副教授的教学示范课教学设计环环紧扣、逻辑缜密,教学过程简洁幽默,引人回味。

刘丽丹副教授还分享了她对课堂教学的几点思考:一是教师在课前要充分备课,把握课堂结构和时间分配;二是课件制作要规范精美,尽量使用图片、图表等可视化工具;三是要善于模拟问题情景,吸引学生思考和互动;四是要鼓励学生讨论和质疑;五是教师要不断学习和拓展学科知识,使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丰富教学内容。随后,学院教师就如何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进行了交流讨论。

本次活动旨在加强教师教学技能交流,发挥优秀教师示范作用。今后,人文学院还将继续举办优秀课堂教学示范案例分享活动,营造追求卓越教学质量的氛围。

 





上一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九三学社湖北中医药大学支社召开中共二十大报告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健康湖北:关于疫情防控优化措施,最新回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