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工 |  校友 |  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4年校领导班子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31日 10:24     作者:     来源:学校办公室      阅读:[]     编辑:胡丹萍

本网讯 1月27日,学校召开2024年校领导班子务虚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坚持服务中医药事业和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学校教育、科技、医疗供给侧改革,加快推进学校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发展目标再对标、发展思路再梳理、短板问题再聚焦、工作措施再完善。会议系统总结2023年工作,深入研判学校转型发展中所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科学谋划2024年工作思路、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各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校长刘松林主持。

F99C7

2024年校领导班子务虚会现场

与会校领导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工作,在深入思考、认真梳理的基础上撰写了发言提纲。在发言中,他们对标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对标“双一流”建设指标要求,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进行系统性总结、前瞻性思考和整体性谋划,为建设一流中医药大学和一流中医院,推动学校在新起点上实现高质量发展和新跨越建言献策,提出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改革举措和工作措施。

党委常委王彦春聚焦一流学科建设和湖北时珍实验室建设,围绕建设高水平科研平台,培育科研大项目、大成果,全面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加快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完善继续教育工作体系等方面找差距、定目标,提出2024年的重点工作建议。

党委常委曹继刚聚焦全力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围绕加快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实施“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 ,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拓展国际教育等方面深入分析问题和不足,提出2024年的重点工作考虑。

副校长、附属医院院长何小明以加强附属医院学科专科建设,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提升临床教师教学水平为重点,围绕深入推进教医研一体化融合发展、提升医院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等方面分析困难和挑战,提出2024年的重点工作打算。

副校长杨波以着力提升服务保障能力为重点,围绕加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加快实施学校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全面赋能学生学习、教师教学、学校治理、教育创新和交流合作等方面畅谈学校发展的大好形势,认为机遇大于挑战,并对2024年的重点工作安排作了梳理。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胡少萍首先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围绕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完善监督体系等方面,对2024年学校纪检监察重点工作作了安排。

党委副书记张子龙聚焦要牢牢把握教育的政治属性、战略属性、民生属性,围绕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五育并举”提升学生工作质量,构建完善的高层次人才引培体系,全面统筹发展和安全等方面谈了学校发展的形势任务和对2024年的重点工作考虑。

党委副书记,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陈刚围绕高质量推进医教协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高标准推进湖北时珍实验室建设,提升科技创新能力;高站位深化教医研一体化,加快实现“四个融合”;高起点构建学科建设体系,提升核心竞争力等方面,谈了附属医院改革发展的总体思路。

刘松林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根据“年初专题务虚、年中分析总结、年末回顾盘点”工作推进制度,学校在系列专题务虚会的基础上,召开2024年校领导班子务虚会,总结成绩经验,检视问题不足,谋划思路举措,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集思广益、开拓思路,增强信心、鼓舞士气,促进高质量发展,是十分必要、极其重要的。

刘松林强调,务虚会要以实务虚,立足办学实际、所处方位,直面问题、检视不足,既讲形势、讲趋势、讲道理、讲理念、讲思路、讲规律、讲策略,又讲经验、讲体会,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提升精神区位;要以虚率实,把务虚形成的理念转化为思路、政策,把务虚形成的目标实化为具体路径和落实的方法举措。

刘松林聚焦“形势”“认识”“问题”“发展”四个方面谈了对学校建设发展的系统思考和整体谋划。他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攻坚之年。学校要锚定2035年建成教育强国目标,聚焦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善观国际形势,立足国家所需、湖北所谋、学校所为、社会所盼、未来所向,增强历史主动精神和战略思维,认真思考和回答“强国建设、教育何为”的时代课题;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一个总纲”“两个要求”“三个目标”“四个面向”“五个提升”的办学思路,办人民满意的中医药高等教育;要紧紧锚定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加快推进湖北时珍实验室建设为契机,加速推动教育、科技、人才深度融合;要持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破解师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刘松林要求,2024年全体中层以上干部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主动担当、主动谋划,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投入工作,以充满干事创业的激情,出办法、出实招。要在学习提能上作表率、在勤奋工作上作表率、在高效落实上作表率、在担当作为上作表率、在清正廉洁上作表率。一是要在理念思想上实现再解放,以谋划大发展的眼光,提振信心、统一思想,再聚干事创业、比学赶超的强大活力;二是要在核心指标上力争再突破,以产出大成绩的拼劲,顶压奋进、务实重行,重构真抓实干、担当善为的发展格局;三是要在破解问题上勇于再直面,以推进大创新的勇气,深化改革、锐意进取,重塑勤学提能、求真务实的良好生态,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中医药大学,为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贡献力量。





上一条:@全体师生医护员工,请做好寒潮安全防范!

下一条:学校刘大会教授担任站长的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黄冈综合试验站获体系2023年度考核第一



关闭